iCAx开思网

标题: 【思考讨论题】手机上的渐消失面 [打印本页]

作者: qdzch    时间: 2004-3-31 15:07
标题: 【思考讨论题】手机上的渐消失面
有好的思路的加分了
我做的,那2片叶子(红色的)用cut-sweep做的,各位使用啥方法;
叶子里面的cut做不像模型上的。
作者: linjianke    时间: 2004-3-31 15:18
不错
作者: taotao3366312    时间: 2004-3-31 15:32
其实很简单,几条Curve再做边界面,之后将圆角倒大一点就好了!
作者: yanproe    时间: 2004-3-31 15:36
来个PRT是啊
作者: tzhtytzhty    时间: 2004-3-31 15:45
赶紧回去想啊!!!!要创新啊
作者: ketten    时间: 2004-3-31 15:46
那偶先占個位
作者: tonybasic    时间: 2004-3-31 16:04
上传个PRT我来试试,对这个我比较感兴趣。
我也看了我那手机,三星108+,那上面也有这样的造型,不太一样。好象比较适合你这样的,
作者: tonybasic    时间: 2004-3-31 16:07
总感觉你那线条太生硬了。与正个面盖不太匹。
作者: tzhtytzhty    时间: 2004-3-31 16:08
用野火插入菜单----高级----剖面圆顶
作者: tonybasic    时间: 2004-3-31 16:11
taotao3366312 wrote:
其实很简单,几条Curve再做边界面,之后将圆角倒大一点就好了!

我感觉不好,如果但但做成跟它一样的造型,斑足应该没什么问题。
要做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造型出来。
作者: qdzch    时间: 2004-3-31 16:25
tonybasic wrote:
总感觉你那线条太生硬了。与正个面盖不太匹。

哪条线?
兄弟们不要想的那么复杂,我只想讨论常规做法而已
作者: mmxxqq    时间: 2004-3-31 16:32
老大,我搞不懂你是问那两片红色叶怎么做还是说那消失面怎么做?
作者: qdzch    时间: 2004-3-31 16:35
mmxxqq wrote:
老大,我搞不懂你是问那两片红色叶怎么做还是说那消失面怎么做?

都有了
作者: 冰晶敏敏    时间: 2004-3-31 16:41
搞投影了!线在面上!剪、变倒圆角
作者: qdzch    时间: 2004-3-31 17:02
这是我的做法:
图1、在style中根据面的走势建立3条cure
图2、boundry成面(不是我们想要的)
图3、增加控制点,搞定(sorry,最下边还有2个点,照相时落掉了)
  
我诚心请教其他方法!请大家尽量不要敷衍我
作者: ljknj    时间: 2004-3-31 17:04
三個面BLEND。我瞎說的,樓主別砸我。
作者: sgq1    时间: 2004-3-31 17:52
老大~~ 多谢你的题目。论坛有你而精彩~~  
因为消失面在其他论坛上少的可怜,在ICAX上也少啊~~ 如果有时间多拿些消失面的东东上来啊~~谢谢了
作者: fubang    时间: 2004-3-31 18:57
用造型作就可以了
作者: gentos    时间: 2004-3-31 22:13
用3条curve 线,boundary, cut , 变化圆角
作者: 孤雪    时间: 2004-3-31 23:24
能传个part看一下吗
作者: wjsy    时间: 2004-4-1 08:20
qdzch wrote:
有好的思路的加分了  
  我做的,那2片叶子(红色的)用cut-sweep做的,各位使用啥方法;  
  叶子里面的cut做不像模型上的。

  
小弟用三种方法作这些叶子
1。creat-cut-revolve,切得的叶形为椭球体的一部分
这种方法得到的叶子曲面不错
作者: wjsy    时间: 2004-4-1 08:21
prt
作者: wencheng    时间: 2004-4-1 09:18
已收到,楼上的谢了先!!
作者: mmxxqq    时间: 2004-4-1 09:33
老大,我觉得你主方法不是很理想(不要扣分,这是我的个人看法),像按你的方法怎么能保证纵向(你画的三线是横线)顺畅呢!我觉得先做出下面的平面,然后再用STYLE建立上在的消失面,最后倒圆角。不知我说得对不对,请PP
作者: wjsy    时间: 2004-4-1 10:06
第二种方法:creat-cut-advanced-var-sec-swp-pivot dir
变界边扫描,截面为圆
prt
作者: wjsy    时间: 2004-4-1 10:18
第三种
用STYLE,或者BOUNDRIES
做成两端消失状(这种在小家电上常见)
作者: wjsy    时间: 2004-4-1 10:20
PRT此外做这种勺型面的方法很多,前段时间小弟发了一个小结中
提到了好几种方法
但是上面的三种方法最快速
作者: nancy    时间: 2004-4-1 10:49
用SECTION_DOME应该也可以吧.
作者: originskycn    时间: 2004-4-1 15:31
先倒个大一点的C角,再倒圆角就完了,我看日本人都这么做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
作者: 破衣人    时间: 2004-4-1 17:56
qdzch wrote:
   
  哪条线?  
  兄弟们不要想的那么复杂,我只想讨论常规做法而已

  
漂亮~~~
.
作者: 凤舞九天    时间: 2004-4-1 18:29
偶的做法,偶觉得分离过度面比较好
作者: 凤舞九天    时间: 2004-4-1 18:30
这样
作者: 凤舞九天    时间: 2004-4-1 18:30

作者: hylhn    时间: 2004-4-1 23:19
凤舞九天 wrote:

  
你的孔做的真不错。
作者: udditxihc    时间: 2004-4-2 01:57
鼓掌
作者: mmxxqq    时间: 2004-4-2 07:54
凤舞九天 wrote:
偶的做法,偶觉得分离过度面比较好

  
支持你这种方法,高,有没有PART,能不能上个PART?
作者: xmho1    时间: 2004-4-2 08:11

作者: Cydi    时间: 2004-4-2 09:19
有没有教程?
作者: KrisLiu    时间: 2004-4-2 09:25
凤舞九天 wrote:
偶的做法,偶觉得分离过度面比较好

  
谢谢分享
作者: Andy0913    时间: 2004-4-2 11:03
顶先,真的厉害
作者: xijing_wang    时间: 2004-4-2 12:02
很有启发性的!
作者: hihi0888    时间: 2004-4-2 12:08
高手们都很精彩::y
作者: qdzch    时间: 2004-4-2 12:19
感谢兄弟们的精彩发言
加分了
作者: wangch    时间: 2004-4-2 13:41
很好!
作者: chinalqg    时间: 2004-4-2 14:52
凤舞九天 wrote:
偶的做法,偶觉得分离过度面比较好

  
方法不错,顶!
作者: jxgolden    时间: 2004-4-2 15:38
ding
作者: 小白羊    时间: 2004-4-2 15:58
老大~~ 多谢你的题目。论坛有你而精彩~~  
因为消失面在其他论坛上少的可怜,在ICAX上也少啊~~ 如果有时间多拿些消失面的东东上来啊~~谢谢了
作者: 小白羊    时间: 2004-4-2 16:02
方法不错,顶!
作者: WUWK    时间: 2004-4-8 10:04
受用了,前段时间就是因为一个消失面没做出来,结果面试失败,要是早点有这个教程就好了!

作者: qingdaotravel    时间: 2004-4-10 09:46
这是个很有启发性的题目,顶一下!不要沉下去,请高手出招!
作者: tyb    时间: 2004-4-18 20:43
好贴,好贴!
作者: yycfdm    时间: 2004-4-19 08:37
最简单的方法且易修改:
一个零件图合并入另一个零件图,然入倒圆角就行
作者: 白树    时间: 2005-10-19 15:05
标题: 高手如云呀,向各位学习了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