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身边的一件小事,对你也许会有一点启发 [打印本页]

作者: lsm_7    时间: 2004-4-6 20:19
标题: 身边的一件小事,对你也许会有一点启发
前段时间做过小日本的一个案子,T1的产品比台湾厂做的还要好,重点尺寸全部在可控制范围,外观OK。我的意思是先送样给客户,然后根据客户提出的要求修模,可是我们的业务说,这样的产品不行,这样的产品拿过去要被日本人骂死的。业务以前在日资厂做过用的,还是用日本人的那一套。现在这里也许也有在日资和台湾厂里做的,不知道你们那里是否也有类似现象。我听以前在台湾厂里做过的同时说,大多数台湾厂都是这样。如果我们在工作中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是我的话,我想我咽不下这口气。我会辞去这份工作,到别处寻求发展,并力求做的更好。不吃馒头也要争口气!
作者: liqingdragon    时间: 2004-4-6 22:41
不一定的,有的日本人骂人,有的就很好,这也和中国人一样,不一样的素质!世界是有各色各样的人组成的!要适应这个社会!
作者: taotao3366312    时间: 2004-4-7 14:47
不会的,日本人不会那么样的!
他们搞技术都很有耐心好细心,非常的严谨,这一点我很佩服!
如果你的产品有尺寸问题时,他们都能很好的对待,并给你很多有用的建议!
作者: wting    时间: 2004-4-7 19:41
直接拿过去就行啦!
虽说日本人要求很严格,但是听说韩国人也挺严格的!听说严格,其实不严格!
我现在在韩国人底下做事,模具厂商也是韩国厂,而且规模很大,有做三星,sony,oki等等的产品!但是这个公司就是随便给我们送样的,外形不良,尺寸不良统统送来,有些外形尺寸总共是180左右,偏差有0.6的也敢送来,还有些是重要尺寸(螺孔位置),总共才40左右,偏差居然有0.5,开会的时候,我叫他们改模,他们的韩国经理看见组装没有问题,就退三退四的说不用改了,后来我们说的很大声,并不是吵架,但是我让我们经理叫出了会议室,说我不应该那么大声跟前辈说话,还让我跟他道歉!我真是无语啊!!
作者: yxl    时间: 2004-4-8 09:05
对于在大陆的韩国模具厂,总体评价就一个字“差”,韩国人喜欢骂人甚至打人都有。虽然对日本人无好感,但在日资体系中也做了很长时间,日本人要求确实严格,但主要以数据办事,也不会无端端骂人。往往骂人的反而是中方人员!对于日本客户最不好的地方是在做模过珵中可能会修改N多次,最严谨的当属德国客户,一般图纸到了客户手中就不会更改。
作者: xiejiang2000    时间: 2004-4-11 13:55
汉奸最可恶
作者: mifu    时间: 2004-5-3 09:38
xiejiang2000 wrote:
汉奸最可恶

作者: tap-tap-tap@    时间: 2004-5-3 15:20
“汉奸最可恶
xiejiang2000 wrote:  
汉奸最可恶 ”
  
技术无国界,
治学有谨严。
非关民族事,
何必太自哀。
作者: ZHUGH123    时间: 2004-5-5 08:56
那种严谨的做事态度应该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 lsm_7    时间: 2004-5-5 19:20
上次说的产品只做了一点小的改动,现在在台湾接受进一步的确认!
作者: lsm_7    时间: 2004-5-5 19:22
台湾人说:T1能够做出这样的产品更新换代,很不容易啊!其实,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作者: luoxiaoping8888    时间: 2004-5-5 19:51
我现在一家日资厂,说实话我从心里讨厌日本人,我从不怕他们。敢炒我就得按劳动法给我赔偿损失,大不了找过一家厂。就不想看那日本人的嘴脸。今天厂罢工我高兴得不得了。
作者: linfeng54    时间: 2004-5-6 14:01
从技术的层面以及对工作的严谨态度来说,日本人是值得尊敬的.我有尝试过和一个日本中年技术人员不眠不休不食地连续开会二十六个小时.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国人如果都能够以这样的工作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工作,那么中国的辉煌指日可待.当然新一代的日本人已经在逐步失去他们先辈的优良传统.这对我们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毕竟在中国,没有人喜欢日本人.
作者: zeron    时间: 2004-5-6 14:14
嚴重同意三樓五樓的話,日本人的產品,確實要改很多次,但日本人,尤其是技術人員的素養很好的,他們很有耐心,很細心,做什麼都是要以數據為准,
其實我倒覺得樓不必如此憤憤不平,我們搞技術的,用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已,這是好事,有要求才有進步,我們公司有一句話“不是客人要我們做什麼,是我們要做什麼給客人。做比客人的要求更好的東西,你才能贏得客人”
作者: wanghong    时间: 2004-7-7 13:22
r ai t
作者: song7977    时间: 2004-7-11 04:37
关键是别人的优点我们要吸收!!
作者: qazplmopi    时间: 2004-8-9 18:12
我在一个小路边看过,我痛
我顶
作者: thunny    时间: 2004-8-10 14:21

坚决不买日货
本想买一个佳能DC,现在不买它的了
改买其他
坚决支持


作者: thlee    时间: 2004-8-10 21:18
师夷之长处以制夷
作者: lsr0008    时间: 2004-8-11 22:33
坚决抵制日贷,
作者: wuhua    时间: 2004-8-12 21:15
顶!----抵制日货!
作者: open_me    时间: 2004-8-13 17:34
想像一下很多年前刺刀插进中国老百姓肚子的情景吧!!!!!
  
他妈的小日本! 我日
  
顶  我以后也不会再买小日本的东西了!
作者: 老虎油    时间: 2004-8-13 17:39
日本人也算人吗?
作者: yuanyifang    时间: 2004-8-13 20:42
顶!小日本算什么东西!我们在N年就可以超过他们!中国人努力吧!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那种对工作的精神,中国人的素质什么时候可以提高呢?我感觉中国对科学技术不是很重视,有几个搞科学技术的人能发财呢?就像前些日子一位火箭工程师打着"火箭工程师擦皮鞋“中国人就是这样的,要是在发达国家,那就不一这样的拉!哎!努力吧!同志们!
作者: tyb    时间: 2004-8-15 09:55
日本,雄狮边的闹钟!
作者: proe001    时间: 2004-8-17 11:01
不買﹗
作者: sunny_tao    时间: 2004-8-17 12:31
ZHUGH123 wrote:
那种严谨的做事态度应该值得我们学习.

  
贊同
作者: ad    时间: 2004-8-17 12:44
坚决抵制日贷
作者: 00sun    时间: 2004-8-17 13:24
抵制日贷  
  
国家制度问题,没办法。
作者: 麦客xwg    时间: 2004-8-17 13:32
wting wrote:
直接拿过去就行啦!  
  虽说日本人要求很严格,但是听说韩国人也挺严格的!听说严格,其实不严格!  
  我现在在韩国人底下做事,模具厂商也是韩国厂,而且规模很大,有做三星,sony,oki等等的产品!但是这个公司就是随便给我们送样的,外形不良,尺寸不良统统送来,有些外形尺寸总共是180左右,偏差有0.6的也敢送来,还有些是重要尺寸(螺孔位置),总共才40左右,偏差居然有0.5,开会的时候,我叫他们改模,他们的韩国经理看见组装没有问题,就退三退四的说不用改了,后来我们说的很大声,并不是吵架,但是我让我们经理叫出了会议室,说我不应该那么大声跟前辈说话,还让我跟他道歉!我真是无语啊!!

  
不会吧!
偶之前做scanner,螺孔位置一般都要求模具厂线切割出来保证精度。
作者: UULGF    时间: 2004-8-17 16:00
其实国人在不知不觉中总有点自卑与恐惧,害怕日本人,所以有些人提出抵制日货,其实完全没这个必要,中国人把自己的东西做好了,自然就没人买日货了!!想想我们的先人————唐,能纳百川实为上上之策!国家富强从我做起!!
作者: awen.liu    时间: 2004-8-25 12:28
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赶超美日!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