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建議斑竹設立背光設計的專題討論
[打印本页]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8-29 13:45
标题:
建議斑竹設立背光設計的專題討論
近年來LCD飛速發展,其背光設計也引起很多人的興趣,更有不少人陶醉其中,希望斑竹能設立一個背光設計的專題討論,讓各位有識人士一展身手,讓我們菜鳥可以從中受益。
作者:
lf_520
时间:
2004-8-30 08:58
ding
作者:
KINGWAY3628
时间:
2004-8-30 09:09
ding
作者:
听风
时间:
2004-8-30 10:51
支持!!!!!!!!!!!!!!!!1
作者:
djw
时间:
2004-8-30 12:42
ding!!!!!!!!!!
作者:
maawei
时间:
2004-8-30 13:45
支持
作者:
boris_217
时间:
2004-8-30 18:07
顶,好主意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8-30 18:32
怎麼這第少人支持呀???
頂呀
作者:
michael rene
时间:
2004-8-30 19:21
ding
作者:
wfysse
时间:
2004-8-30 19:39
ding
作者:
aponline
时间:
2004-8-30 20:31
我专搞背光!哈哈,看来可以找到同行了
作者:
alexsung
时间:
2004-8-30 23:37
支持讨论!就在这帖讨论就可以了.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8-31 07:35
原來aponline也是搞背光的呀,我剛入行,好多還不懂,以後要多多指教呀!
作者:
wickli
时间:
2004-8-31 12:25
panel和导光板距离多少呀,导光板一般厚度多少
作者:
wickli
时间:
2004-8-31 12:27
导光板制作过程是怎么样的,设计有什么讲究的呀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8-31 16:04
Panel和導光板的距离是不一定的,要看你使用的膜片厚度,導光板有楔形和平板兩種,平板的我只見過2.5厚的。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8-31 18:23
謝謝版主的支持!
作者:
yanghuipzq
时间:
2004-9-1 18:54
刚进入这一行业,等高手的出现
作者:
hulinong
时间:
2004-9-2 08:46
wisezou wrote:
Panel和導光板的距离是不一定的,要看你使用的膜片厚度,導光板有楔形和平板兩種,平板的我只見過2.5厚的。
楔形的我有见过大端1MM,小端0.8MM。
作者:
aponline
时间:
2004-9-2 08:53
手机背光用的比较薄,导光胶片可以做到0.8mm,
作者:
xzd716
时间:
2004-9-4 20:12
很好的题目
作者:
tony
时间:
2004-9-5 07:17
见过有做到0.6mm,
作者:
tony
时间:
2004-9-5 07:19
不知道算不算再薄,另外背光板的纹路也有很大的影响因素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9-14 18:11
對導光板來說應該是叫網點吧,這裡的問題我還是不懂,很多人說經驗很重要。
作者:
tony
时间:
2004-9-16 18:34
通常网点在开始的时候较稀,到离灯光远的时候渐变密,它的设计对背光均匀度有很大影响.并且等到网点开始的地方也很重要.一点愚见,希望更多的朋友探讨这方面的问题.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9-25 10:09
網點對背光的均勻性和亮度都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兩者不能同時滿足,一般均勻性好的時候,其中心亮度就不會很高,有時要想中心亮度高就要犧牲其均勻性了,這些可以通過網點來實現的!
作者:
heesung
时间:
2004-9-25 12:37
背光模组上使用的导光板(LGP)现在使用的厚度我见过的最后的是10mm,应用的20.1寸上的,在液晶TV上使用DIFFUSER SHEET代替LGP,厚度一般为2~3mm.
作者:
heesung
时间:
2004-9-25 12:41
LGP的制作方法一般为:V-CUTTING,PRINTED和射出。现在有一种射出LGP将表面做成PRISM的,可以代替DBEF-D或BEF3-T,价格更便宜。
作者:
heesung
时间:
2004-9-25 12:45
现阶段使用的导光板用在MNT上的是平板型,厚度一般为4~12 mm;用在NBPC上的为楔形的.
作者:
xxao740204
时间:
2004-9-26 21:51
我去过几家背光厂,了解一些,说来大家看看,是否有问题:
1.背光板最薄可以做到0.6MM,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加上反光纸就有0.8了.
2.灯到LCD最少要2.5MM(白光),只是参考,其他颜色不一定一样,如果太小会出现两边亮度不一样.
作者:
tsec
时间:
2004-9-27 01:05
怎样评价背光的质量,需要那些参数和仪器?
作者:
zhg38
时间:
2004-9-27 07:49
斑竹:能否提供背光部分的图示来加以说明,朋友们说的都很好,但我感觉还是未了解到位;谢谢!
作者:
AGUI18
时间:
2004-9-27 13:15
我常听到背光和导光这两个名词。有哪位比较熟悉的,能介绍一下具体的不同吗?谢谢
作者:
townyee
时间:
2004-9-28 16:50
很想知道
期待高手指教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9-30 11:18
TO tsec
評價背光一般考慮其亮度和均一性,還有顏色。對於這些參數都可以通過BM-7來測試。
作者:
heesung
时间:
2004-10-1 15:28
评价背光的参数一般是:辉度,均一性和色坐标
目前在液晶电脑和TV方面是用PR650仪器测试的.
作者:
heesung
时间:
2004-10-1 15:43
给大家看一种液晶TV的背光模组图片。
作者:
donggua950449
时间:
2004-10-3 14:27
ding
作者:
legend610
时间:
2004-10-3 16:49
高手们都进来发表意见哦
作者:
jamesqianzb
时间:
2004-10-3 21:34
我是做背光摸组的,在苏州,可以妹儿我jamesqian@united.com.cn
作者:
laogao
时间:
2004-10-7 01:11
ding,谁能提供一些资料?
作者:
xx_wt
时间:
2004-10-7 11:33
ding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10-26 20:22
看看這個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4-10-26 22:19
幸会,我做的钟类产品经常要用到背光,目的是为了夜间也能看时间。
发光方式通常有lamp,led和el三种,各有所长,如何选取要看结构空间大小和产品成本决定。
发光颜色通常有红,黄,绿,蓝,白几三种,看客户要求。
好的背光效果明亮且均匀,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三种发光方式又需要在结构上增加一些配件。
我打字(全拼)慢,就说这些,请多指教!
作者:
wwvird
时间:
2004-11-21 13:51
ding
作者:
tony
时间:
2004-11-21 18:00
现在的背光板比较流行与支架分开,支架用黑色原料或喷成此种效果,而导光板是嵌入到支架中,这样做表面可以不考虑用银箔贴纸,且方便导光板蚀纹,但这样做一定要考虑好整体的密封,以免露光.
作者:
chengweiqiong27
时间:
2004-11-21 21:08
好!
作者:
chengweiqiong27
时间:
2004-11-21 21:10
我做过3.5mm的背光板
作者:
wisezou
时间:
2004-12-4 12:25
有一陣子沒有到這裡了,發現很少人跟這個貼子,都沉了,傷心!
作者:
yaoxinshe
时间:
2007-10-19 14:25
ddddddd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