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转帖】G0,G1,G2,G3 [打印本页]

作者: gladwang    时间: 2004-11-4 09:32
标题: 【转帖】G0,G1,G2,G3
以下来自其它论坛,我觉得很好,转贴出来
  
我来说一下,G0,G1,G2,G3区别!  
class A surface 指的就是G3连续  
G0,G1,G2大家贝见得比较多,我就不多说了.  
初学者可以看一下以前的贴,有的.  
简单说它的的定义是没有意义的.  
现在我说一下,它们最终的用途!  
G1,相切连续,一般的产品,如小家电,一般的手机就可以了.  
如果对空气动力学有要求,最少需要G2,G3的连续性.  
所以汽车上,飞机上就要求用G2,G3.  
对人来说,G1以后的表面就难以分清楚了.要用工具,如反射线,高斯曲率等工具。  
G2,G3,对做曲面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要求,一般要经过反复的修改,并优化做法才能做出,G3的分辨是很有难度的,需要软件提供支持.
作者: ideas    时间: 2004-11-4 10:15
什么樣的反射綫纔才是g3呢?
作者: hdcad    时间: 2004-11-4 10:40
楼主是我们公司的帅工程师,水平很高的,大家多顶一下,以后能够多多交流。
这么好的帖子,大家一起顶。
作者: lzc2008    时间: 2004-11-4 10:49
呵呵--------,讲一下G3的具体应用呀。我真的被弄糊涂了。
楼主说G2、G3用肉眼分辨不出来。又说汽车、飞机上要求用G2、G3。但是好像第一辆汽车出来的时候还没有三维软件呢。不知楼主怎么解释。
作者: gladwang    时间: 2004-11-4 10:58
呵呵,谢谢楼上大哥看得起,小弟不是这个行业的,对此只是了解而已,况本贴是转过来的,具体的还要请高手赐教!可能第一辆汽车的外形是方的吧,呵呵
作者: yangzi_wang    时间: 2004-11-4 13:26
G1是相切连续
G2是曲率连续
G3是什么连续﹖
請指教﹗
作者: gladwang    时间: 2004-11-5 08:45
以下是在本论坛搜索到的:
G0: positional.  
G1: tangent.  
G2: curvature.  
G3: constant rate of change of curvature.  
G4: constant rate of change of rate of change of curvature.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08:52
gladwang  這張圖....有些地方不對...
呵呵
  
等等我貼幾個正確的
作者: gladwang    时间: 2004-11-5 08:52
再转贴高手的见解
  
Re: 【讨论】关于g0,g1,g2,g3,g4的英文解释,大家讨论讨论  第 6 楼  
Posted by: ππ神醫 Posted on: 2003-07-21 13:54
  
若以曲率分析顯示曲率梳的外形輪廓線時有以下特性︰  
G0 是以曲率分析時曲率梳的外形是不連續  
G1 是以曲率分析時曲率梳的外形是不連續  
G2 是以曲率分析時曲率梳的外形是點連續  
G3 是以曲率分析時曲率梳的外形是相切連續  
G4 是以曲率分析時曲率梳的外形是曲率連續  
作者: ljw_whj    时间: 2004-11-5 08:53
hdcad wrote:
楼主是我们公司的帅工程师,水平很高的,大家多顶一下,以后能够多多交流。  
  这么好的帖子,大家一起顶。

  
帅哥?我支持!!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09:13
OK g2 看圖說故事
  
G2 過渡那條曲線至少一定是3階曲線 6個cv點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09:17
G3 過渡
那條曲線至少是7階曲線
所以軟體中如果沒有階數觀念,那麼軟體就不可能做到g3過渡的品質
最多就是非常划順的G2,在理論上沒昇到7階 8個CV點,就不可能有G3品質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09:20
G4 過渡
那條曲線至少是9階曲線
所以軟體中如果沒有階數觀念,那麼軟體就不可能做到g4過渡的品質
在理論上沒昇到9階 10個CV點,就不可能有G4品質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09:22
所以那張圖..是用sw2004做的說明
根本是錯誤 頂多只能解釋道g1而已
解釋到g2根本是錯誤
  
G3圖更是離譜
作者: gladwang    时间: 2004-11-5 09:28
谢谢版主大哥,受益非浅!!!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09:36
https://www.icax.net/viewthread. ... %3D1&page=#pid=
作者: wjsy    时间: 2004-11-5 09:45
感谢猫大的赐教
希望大师多多指点一下我们这些后辈们
我们是井底之蛙,
虽然怀着一颗刻苦自学的心
但是还徘徊在设计的门口,
希望在您们的教诲下,能早一天入门
作者: yj1200    时间: 2004-11-5 09:52
非常感谢,受益非浅!!!
但小弟初学咋练,有些还是不明白,请教!!!!
几阶是什么概念?
请继续................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10:07
wjsy wrote:
感谢猫大的赐教  
  希望大师多多指点一下我们这些后辈们  
  我们是井底之蛙,  
  虽然怀着一颗刻苦自学的心  
  但是还徘徊在设计的门口,  
  希望在您们的教诲下,能早一天入门

  
唉訝~~ 別這麼說
這個理論對一般3c設計其實用處不大
只是一些理論觀念而已
對一般3c  g1就很夠用了,挺多g2   ,g3,g4 是沒在使用的
別太沉迷於g3跟g4的領域裡
不太切合實際
不過是做航具領域的,就要知道比較好
作者: whitecloud    时间: 2004-11-5 10:10
yj1200 wrote:
非常感谢,受益非浅!!!  
  但小弟初学咋练,有些还是不明白,请教!!!!  
  几阶是什么概念?  
  请继续................

  
階數是nurbs 理論
請上google找相關資料,看看
作者: use168    时间: 2005-10-30 11:28
看了一下了老的资料,也还是挺有用的,
顶一下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