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求助,在模型中剖视图怎样留3/4 [打印本页]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1 18:16
标题: 求助,在模型中剖视图怎样留3/4
在实体模型中怎样做剖视才能留75%,怎样才能有的不剖视,有的剖视,又能同时显示。谢谢。
作者: tiger1017    时间: 2005-4-4 11:00
最多建两个几何面把要留的和不留的分开,点“视图”工具栏里的“剖面”按钮,在左边的“属性”对话里选择刚才建的两个几何面(如果用到默认的基准面就直接点上方的三个“按钮”之一).......这样的话想留百分之几可由你自己定!
如果你又想同时显示全部的话,再点“视图”工具栏里的“剖面”按钮即可切换也...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4 18:04
十分感谢。有空联系。我的电子邮箱:mulijun@emails.bjut.edu.cn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4 20:30
我试了一下,还是有点不懂,能详细点吗,或者贴两个图上来,谢谢。
作者: tiger1017    时间: 2005-4-5 10:56
mulijun wrote:
我试了一下,还是有点不懂,能详细点吗,或者贴两个图上来,谢谢。

  
我最近工作很忙!周末有空搞个图给你看一下就明白了!
作者: shsoso    时间: 2005-4-5 11: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tiger1017    时间: 2005-4-5 11:40
有空的话把你的图贴上来,再详述你要达到的目的,这样或许就方便些......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5 16:31
多谢了。可能在solidworks中这是个好办法。
那位仁兄分析的很有道理。可惜在solidworks中只能使用配置去作这件事。有没有其他的办法,例如直接通过类似于构造线一样去构造平面,直接选取,利用选择直接在剖视图工具栏中实现就更好了。包括你想去或者留什么特征(或零件),去百分之多少。这样就更理想了。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5 16:45
最多建两个几何面把要留的和不留的分开,点“视图”工具栏里的“剖面”按钮,在左边的“属性”对话里选择刚才建的两个几何面(如果用到默认的基准面就直接点上方的三个“按钮”之一).......这样的话想留百分之几可由你自己定!  
如果你又想同时显示全部的话,再点“视图”工具栏里的“剖面”按钮即可切换也...
  
tiger1017 编辑于 2005-04-04 11:05
  
不知道怎样建立几何面,还请教了。
作者: tiger1017    时间: 2005-4-5 18:18
下拉菜单: Insert(插入)-----Reference Geometry(参考几何体)----Plane(平面)......建几何面的方法有十来种,看看帮助文档或许有帮助.......
作者: tiger1017    时间: 2005-4-5 18:22
mulijun wrote:
多谢了。可能在solidworks中这是个好办法。  
  那位仁兄分析的很有道理。可惜在solidworks中只能使用配置去作这件事。有没有其他的办法,例如直接通过类似于构造线一样去构造平面,直接选取,利用选择直接在剖视图工具栏中实现就更好了。包括你想去或者留什么特征(或零件),去百分之多少。这样就更理想了。

  
特征(或零件)的显示与否还可通过隐藏(或压缩)来实现!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5 18:32
各位仁兄,多谢赐教。你们回帖太快了,我刚发上去一个小时。赶上在线的了。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5 19:19
还是找不到几何面,是不是基准面,还是不行。
可否发个图上来说明一下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5 19:23
这个是想要的效果。
作者: tiger1017    时间: 2005-4-6 12:11
我说的几何面就是你上面的“基准面”.....像你这个情况在所有特征做完后的再建个“切除”特征,然后控制它的显示与否就可达到你要的效果......
作者: mulijun    时间: 2005-4-6 13:57
哦,了解,谢谢
作者: guzhiyun    时间: 2006-7-28 18:33
这个东东我经常用到的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