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关于橡胶密封圈的老化请教
[打印本页]
作者:
ann_cq
时间:
2005-5-10 18:56
标题:
关于橡胶密封圈的老化请教
哪位仁兄知道橡胶密封圈的老化问题怎么解决啊,用的环境又比较糟糕,有大量的灰尘和腐蚀性气体
作者:
wg_wg_wg
时间:
2005-5-10 19:27
密封用橡胶用的是丁晴橡胶,在压缩状态72小时老化层达到厚度的10%左右,如果有腐蚀气体如天然气,煤气等,老化会根据环境的影响有所不同。所以在设计密封的压缩量时将老化层考虑进去
作者:
ann_cq
时间:
2005-5-10 19:48
氟橡胶的各种性能比较好,希望能通过某些化学与镀涂的方法解决老化问题,有没有相关的资料和经验呢
作者:
wg_wg_wg
时间:
2005-5-10 21:06
解决老化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气体、液体等)泄露,延长产品密封时间。
通过化学或渡涂的方法比较复杂,难于控制和操作,或者会有更高的成本。所以目标明确,是为了防止(气体、液体等)泄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选择抗腐蚀性,弹性强的橡胶,并让厂家提供相应的材料承认书。
2.密封零件的表面光洁度一定要好。(相应配合零件光洁度也一定要好)
3.控制好密封零件的公差,因为橡胶的公差很大;这点很重要。
4.和第3点相结合,设计密封量时考虑橡胶的公差和完全老化层,并考虑装配性,也不能把压缩量放的太大。可以用等体积法估算尺寸。并保证密封面最大化。
5.结构设计尽可能将橡胶与气体或液体的接触面减小。
以上为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因为不是很了解你所做为何种产品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作者:
ann_cq
时间:
2005-5-11 11:46
多谢四楼的朋友
作者:
littlebin
时间:
2005-5-11 13:07
根据我的经验,首先是选择材质,普通的丁腈橡胶和全氟橡胶性能差别很大,价格差别更是上百倍的,确定工作环境,选合适的;其次看看能不能加多道密封,比如加防尘圈、特富龙密封圈(抗腐蚀性很好),再加丁腈橡胶圈,有效地隔绝有害环境;最后就是制定密封圈更换周期,这是最重要的,只有在密封圈老化失效以前更换掉,就不会有问题啦。
作者:
谭江林
时间:
2006-7-27 14:57
大家的见解都很不错,让我收益非浅。谢了!
作者:
yamaha0507
时间:
2006-7-27 15:49
可以考虑要求供应商改善成型后的工艺,根据我的经验主要是产品原料里含硫,程序后增加去硫的工序应该可以解决
作者:
machunhua
时间:
2007-6-29 09:43
多谢了,在别的论坛没找到的答案在这找到了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