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怎么能让一个特征沿曲线阵列?? [打印本页]

作者: sin098    时间: 2005-7-28 22:27
标题: 怎么能让一个特征沿曲线阵列??
怎么能让一个特征沿曲线阵列??
作者: baojian    时间: 2005-7-28 23:11
做基准点, 再做GROUP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07:52
我有做了一个教程,有空我放来给你看
就用一个参照阵列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07:55
1,作出如图曲线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07:56
2,参照曲线做一个点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07:57
3,将该点沿曲线阵列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07:59
4,参照先前做的第一个点,作出所需特征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08:01
5,用参照阵列将特征阵列出来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7-29 10:16
xiamen_guo在野火里怎样沿曲线阵列,谢了
作者: weiyw    时间: 2005-7-29 10:28
楼主,能否上传prt文件???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10:57
野火2.0文件
作者: xjjun01    时间: 2005-7-29 11:10
第一个阵列就做不出来
作者: 尚文    时间: 2005-7-29 12:08
xiamen_guo wrote:
我有做了一个教程,有空我放来给你看  
  就用一个参照阵列

  
  原来是xiamen_guo高手,顶,我顶,一定要把你给顶出来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7-29 12:34
尚文 wrote:
   
  
    原来是xiamen_guo高手,顶,我顶,一定要把你给顶出来

有啥事?我不是高手,只是碰巧我会而已,袖珍天使才是真正的高手,把她给顶出来。
作者: sin098    时间: 2005-7-29 14:12
感谢楼上大哥的指点,小弟不胜感激,在此谢过,谢谢,还有 一个问题想请教如何在曲面上沿曲面阵列了??
作者: weiyw    时间: 2005-7-29 14:50
受楼主的启发,我也来一个!
  
前面的和楼主一样,最后是把拉伸的椭圆进行参照阵列。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7-29 17:33
谁能说说我怎么做成这样的呀,
开始阵列点是好的,但用参照阵列,就成这样的,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7-30 09:16
怎么没人说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7-30 09:50
楼上,做切除孔的时候参照选错,可能是草绘平面错了,可上个part来,会有兄弟帮你看的。
  
参照包括:草绘平面、参照平面、标注尺寸所涉及到的全部要素(点、线、面)。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7-30 11:40
谢谢袖大
这是我的PRT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7-30 12:17
你没有理解好xiamen_guo兄弟说的第4步。
  
把你原阵列删除,将做的那个基准面和后面那个切除做成一个组,再用参照阵列来阵列这个组就行了。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7-30 12:18
part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7-30 14:52
袖珍天使  
   
谢袖大,再问你个问题目,在曲面上怎样阵列孔呀
有人说有展平再折弯,但折弯命令只能用于实体,不懂,谢了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7-30 16:04
lxl5484 wrote:
袖珍天使   
   
  谢袖大,再问你个问题目,在曲面上怎样阵列孔呀  
  有人说有展平再折弯,但折弯命令只能用于实体,不懂,谢了

  
袖大这两个字即担当不起-----其实我也什么都不懂,离被人在名字简写后加个“大”字来尊称还远着呢,也不喜欢----感觉是“袖子太大”的简称,呵呵。大家叫我袖珍天使,或拆成“袖珍”或“天使”来叫,我都会很高兴的,呵呵。
  
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有空的话,多提提问,多答答问,即帮助了别人,也提高 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不过,最近我被客户追的快疯啦,来这也只是潜水看看而已,没时间做什么的。
  
在平面上阵列和在曲面上阵列,方法其实都一样,只不过建特征时参照选择不一样,曲面上要能阵列出自己需要的东西,建特征时选参照的要求比平面上要多一些了,因为平面总是平的,只有两维,阵列的时候,总会有某个(几个)参照可以不变,而曲面则是三维的,所有参照都会变,如何选参照才能保证阵列出的各个子特征不会因为参照方向变了而不能生成,这就要好好理解“参照”的意义了。把曲面展平成平面,做好阵列再折回去,这也只是一种具体的办法,这个可看冰大的皇冠阵列和近期的筛网做法。也可以直接在曲面上阵列,看垒球阵列和足球做法(非装配法)。
  
其实,阵列只是一个小工具,它的具体操作完全受制于被操作的特征在建立时的参照的选择。同一个特征可用不同的方法做出来,不同的做法,其参照选择是不同的。因此,就算把同一个特征阵列成同样效果,也可有不同的具体操作方法,有些做法能阵列出来,有些做法就不见得能阵列出来。
  
要做曲面上的阵列,先多研究研究平面上的阵列,好好理解一下阵列中关于“参照”的一切吧。---------这个“参照”并不是“参照阵列”中的这个“参照”那么单纯哦。
作者: sin098    时间: 2005-7-30 16:36
楼上大哥,我按照你的方法做了,但是就是阵列不出来啊,
作者: sin098    时间: 2005-7-30 16:37
楼上大哥,我按照你的方法做了,但是阵列就是做不出来啊,
作者: sin098    时间: 2005-7-30 17:12
阵列点的时候,怎么只能生成11个点啊,如果超过11个就做不出来啊,怎么回事?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7-30 17:23
楼上兄弟,那个part只是我帮lxl5484兄弟改了一下的part,这可有版权的,呵呵,别说是我的。
  
原part里的方法是对的,前面xiamen_guo兄弟的方法也是正解。
  
你仔细看一下你的part 吧,肯定参照搞错了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7-30 17:33
sin098 wrote:
阵列点的时候,怎么只能生成11个点啊,如果超过11个就做不出来啊,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样,哈,我以为你是后面做不出来呢
  
做点的时候 ,是用长度比例做的吧。这样的话,你阵列增量x阵列数的结果,不能大于1的。
作者: 寂寞工程师    时间: 2005-7-30 17:47
想学陈列的去看看我的一个链条吧!!那上面有具体的说明,与视频演练!!
你要是能把那做出来,就说明你对陈列真真的有所了解了!!https://www.icax.net/viewthread. ... %3D1&page=#pid=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8-1 11:08
真的谢谢天使,嘿嘿,(不叫袖大)
作者: fulaide    时间: 2005-8-1 11:25
不错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1 18:24
DING   楼主:能否用文字表达一下呢?我是先做一根曲线,再做个点,点跟曲线的曲率是0,然后做个特征,为什么做出来的点就选不到呢?而且在输入增量的时候不能大于1呢?请帮忙,谢谢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1 18:50
袖珍天使,请帮忙,特征沿曲线阵列??我还是不懂啊~`你的那个PART我下了但是打不开啊~~怎么办呢?能用文字表达一下吗?或者再给我传一次行吗?非常之感激,期待你的佳音,
作者: ssbproe    时间: 2005-8-1 22:23
我怎么都没有做出来那个曲线,请教投影曲线是做出来的!谢谢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8-2 08:16
有问题的,要好研究,挺有味道的
袖珍天使是个中高手,有问题可以向她请教哦!
作者: lxl5484    时间: 2005-8-2 10:02
而且在输入增量的时候不能大于1呢?请帮忙,谢谢
  
我代袖珍说说吧,不过我先声明我也是菜鸟,
首先要做出点阵列,
你说增量不能大于1?能大于1嘛老兄,其实整条线才是1嘛,哎我也说不清,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2 11:38
非常感谢你!
可我还是不怎么理解,说简单的嘛,我现在首先画一条直曲线(不是90度),然后在其作一个点,曲率是0.0,但是我阵列这个点的时候,输入大于1的就提示无效,就是阵列不出来,不知能否请你帮我开解一下呢?谢谢!!!
你能否帮我说一下这个的先后顺序呢?谢谢!!!万分感激!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2 12:52
袖珍天使:
  
有事向你请教,我下载的PART为何打不开啊>?谢谢!!!
作者: zdb2003    时间: 2005-8-2 13:21
那个PRT是野火的,你的是2001吧?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2 13:26
可我也用野火的打开啊~~可就是打不开啊~>不知是咋回事~~?我是2.0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8-2 13:31
为什么 不能大于1?
  
做点是用“长度比例”做的,“比例”什么意思呢?一条连续曲线总是有2个端点的,如果一个点作为起点,则另一个点就是终点,曲线不论有多长,从起点到终点的曲线长与总长之比总是1。当用“长度比例”做一个点时,比如用长度比例=0.3来做一个点,则从曲线的起点到所做的那个点这一小段的曲线长除以曲线总长,结果为0.3。如果用长度比例为0(或1)来做点,则所做点就与起点(或终点)重合。
  
所以,能有大于1的吗?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2 14:17
谢谢版主~~
想请版主帮我写下命令顺序  (有一个特征在上面的阵列)  好吗~~
素小弟不才~万分期待!!!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2 14:24
版主你好~~
还有个重要的问需要你的大力支持~~
我下载的为何不能打开呢?用~野火2.0~~
上面提示不能检索,请版主开解~
谢谢`~~小弟叫蒋良辉~~
不知能否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呢?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2 14:29
SW頂一下!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2 14:43
請教:
     各位大哥怎麼在曲面上畫曲線!!!
作者: sin098    时间: 2005-8-2 16:17
谢谢袖大的指点我已经做出来了,也学到很多东西,非常感谢!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2 17:54
破衣大菜鳥交第一份破衣作業
  
另請教: 如何讓點陣列均勻
作者: 13828748407    时间: 2005-8-2 19:40
zhanghaitao wrote:
破衣大菜鳥交第一份破衣作業  
  
  另請教: 如何讓點陣列均勻

  
老乡是想相临阵列直线距离均匀还是想curve线长度均匀?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8-2 20:02
jlhjlh wrote:
版主你好~~  
  还有个重要的问需要你的大力支持~~  
  我下载的为何不能打开呢?用~野火2.0~~  
  上面提示不能检索,请版主开解~  
  谢谢`~~小弟叫蒋良辉~~  
  不知能否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呢?

  
No,我不是版主,这里的版主我可当不下来,呵呵
前面兄弟发的那个part,是WF2.0的,用WF2.0及以上版本都可以打开的啊。Proe是高版本能打开低版本文件,而低版本打不开高版本文件。你说的这种错误提示,是典型的版本不对提示。
  
给你一个2001的part吧,下面是效果: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8-2 20:04
知道的一看就明白是空间曲线,转一下看: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8-2 20:05
part: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8-2 20:11
zhanghaitao wrote:
破衣大菜鳥交第一份破衣作業  
  
  另請教: 如何讓點陣列均勻

  
均匀有两种:
1.两点之间曲线长度相等,这做点时用“长度比例”做就可以了。
2.两点之间空间距离相等,这要用圆(圆球)相切加trajpar_of_point来进行分析计算才可做到。如果所用曲线特殊化成一直线,则变成前一种了。
  
(呵呵,我也应该去SW向你学习学习呢,可惜现在没时间哎)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3 08:46
13828748407 wrote:
   
   
  老乡是想相临阵列直线距离均匀还是想curve线长度均匀?

  
謝老鄉
  
是陣列點時各點的間距相等
  
注:我用的是2001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3 08:47
ding
  
谢谢 你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3 08:52
袖珍天使 wrote:
   
  
  均匀有两种:  
  1.两点之间曲线长度相等,这做点时用“长度比例”做就可以了。  
  2.两点之间空间距离相等,这要用圆(圆球)相切加trajpar_of_point来进行分析计算才可做到。如果所用曲线特殊化成一直线,则变成前一种了。  
  
  (呵呵,我也应该去SW向你学习学习呢,可惜现在没时间哎)

  
謝謝!
  
第一點有點明白,第二點就不明白了.
我是想知道在陣列點時讓均勻,這是我作的.
我很少用破衣,這也是第一次作題.現在想學破衣,希望以后多指點
作者: jlhjlh    时间: 2005-8-3 08:58
多谢51楼的大侠,
这些rho=t*8
theta=t*360*8
phi=t*360*4
请问这些字母是指什么意思呢?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3 09:04
這是我作的,請指點一下.
  
      謝謝!!!
作者: 13828748407    时间: 2005-8-3 09:17
zhanghaitao wrote:
   
  
  謝老鄉  
  
  是陣列點時各點的間距相等  
  
  注:我用的是2001

  
是用了个trajpar_of_pnt("path","pnt1")函数。
我附了个简单的part给你参考,part里的相临两个点的距离是相等的,希望part对你有帮助。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8-3 09:31
13828748407 wrote:
   
  
  是用了个trajpar_of_pnt("path","pnt1")函数。  
  我附了个简单的part给你参考,part里的相临两个点的距离是相等的,希望part对你有帮助。

  
謝謝老鄉
作者: yefenggao    时间: 2007-8-1 21:59
看 看啊
作者: churis2008    时间: 2008-7-9 22:10
dddddddddddddddd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