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请教能不能绕轴对曲线进行旋转投影? [打印本页]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1 15:53
标题: 请教能不能绕轴对曲线进行旋转投影?
请教能不能绕轴对曲线进行旋转投影?
  
我在一个截面创建了曲线,想要旋转投影到另一基准面上,应当怎么办?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2 13:31
每人理!%¥#
作者: cadfu    时间: 2005-8-12 15:05
你做螺旋曲面跟它相交成曲线啊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2 16:57
多谢!先绕轴做旋转面,再相交出曲线,是一个方法,但总觉得应该有更简单的方法。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8-12 17:24
贴个图上来看看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5 17:30
好!贴张图,是否能表达清楚?
作者: robbietu    时间: 2005-8-15 17:45
不能够用copy里面的rotate的命令吗?
作者: ylmno    时间: 2005-8-15 18:43
robbietu wrote:
不能够用copy里面的rotate的命令吗?

  
rotate 得到的??可能跟 投影得到的??的形?詈统叽绮灰??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6 09:53
robbietu wrote:
不能够用copy里面的rotate的命令吗?

多谢!
copy是能够达到旋转复制的目的,我曾用过阵列的方法和copy的效果一样,都需要输入角度,
但我是想要保留投影在基准面上的这个角度关系,而不用输入角度。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7 18:15
真的没有更好的方法!!!!?????
  
看来,只能换个思路解决了!!!!!!!!!!!!!
作者: FancyIV    时间: 2005-8-17 18:19
lizq wrote:
好!贴张图,是否能表达清楚?

  
再把曲线贴一次到你要的曲面,之后那些要的留下,不要的删除咯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8 12:46
FancyIV wrote:
   
  
  再把曲线贴一次到你要的曲面,之后那些要的留下,不要的删除咯

  
我旋转粘贴时,需要输入角度,怎样做才能选择目标基准面确定位置,而不用输入角度???
作者: caishaobin    时间: 2005-8-18 13:15
谁知道怎么把两条线段结合成一条,比方经过修剪的线段重新结合起来,或且说几条相连的单独的草图重新结合.
作者: FancyIV    时间: 2005-8-18 14:10
lizq wrote:
   
  
  我旋转粘贴时,需要输入角度,怎样做才能选择目标基准面确定位置,而不用输入角度???

  
在草图里面可以引入文件的啊
把你的那些曲线保存为cad的文件
画草图的时候引入
想放在那个面就放那个面
作者: FancyIV    时间: 2005-8-18 14:11
caishaobin wrote:
谁知道怎么把两条线段结合成一条,比方经过修剪的线段重新结合起来,或且说几条相连的单独的草图重新结合.

  
先选中所有的曲线->ctrl+c->ctrl+v
作者: lizq    时间: 2005-8-18 18:01
FancyIV wrote:
   
  
  在草图里面可以引入文件的啊  
  把你的那些曲线保存为cad的文件  
  画草图的时候引入  
  想放在那个面就放那个面

  
哈!是一个方法!多谢了!
  
只是没有了极坐标的径向位置关系!!!但可以通过作相同的辅助参考解决!
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我主要是想保留极坐标的参数关系,以便以后修改时的尺寸驱动.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