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思考题]不用方程画渐开线(停加) [打印本页]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9-29 12:37
标题: [思考题]不用方程画渐开线(停加)
这个不知破版有没有讨论过,我好象在其他版有见过!因此这里软件仅限破衣!
不管用什么方法在破衣中作出如图渐开线,除开用方程或外部导入!
第一个作出者两分,其余一分,方法不同者第一个也同样两分!

答题者提供:如下贴图一张(带模型树,但要蒙掉),加密PART,密码PM俺!
注:纯属迎国庆胡搞题,应该没多大实际意义!!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10:13 编辑 ]
作者: ____    时间: 2005-9-29 12:56
要说实际意义,还是有的,画齿轮
作者: xsst    时间: 2005-9-29 13: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13828748407    时间: 2005-9-29 13:06
请问一下鲨大,必须是严格的渐开线吗?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9-29 13:06
原帖由 IceFai 于 2005-9-29 12:56 发表
要说实际意义,还是有的,画齿轮

呵呵~~~~~谢谢冰大支持!
实际中要画齿轮也是用方程吧?!!
另提示:俺的分很好赚,权当迎国庆送分!!!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9-29 13:08
原帖由 13828748407 于 2005-9-29 13:06 发表
请问一下鲨大,必须是严格的渐开线吗?

应该是!
作者: chengshunku    时间: 2005-9-29 13:37
看不到
作者: xsst    时间: 2005-9-29 13: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13828748407    时间: 2005-9-29 13:55
偶的来了……


第二张图片已经有更新……根部的放大图……已经完整了

[ 本帖最后由 13828748407 于 2005-9-29 14:19 编辑 ]
作者: 13828748407    时间: 2005-9-29 13:58
part,密码已经发悄悄话给鲨大……做的太仓促,共两步,老大请pp。
渐开线的起始一小段没画出来???方法好象对了,改一下+2‘!
另请你说句公道话,俺的分是不是很好赚?!最近你就在俺这捞了不少分!---------by shark


谢谢老大的审核,part已经有更新!,密码没变,请下载再看看……谢谢老大。

呵呵 ,其实鲨大的题目都很有意思……好赚啊:lol
关系式中最好不要用到PI,毕竟PI在系统中只是个近似值,作出来的会有误差!!方法正确+2‘:lol-------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09:18 编辑 ]
作者: chengshunku    时间: 2005-9-29 14:18
我画的,请斑竹老大指正.
不对!!——————————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09:14 编辑 ]
作者: chengshunku    时间: 2005-9-29 14:21
我的PRT
作者: le_tian    时间: 2005-9-29 14:38
我的来了
附件下不了,不过看图片应该是错的!!!---------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09:21 编辑 ]
作者: le_tian    时间: 2005-9-29 14:41
PART
作者: chocolate    时间: 2005-9-29 14:48
沙大看看吧
谢谢巧克力支持!
不过你阵列的点再多点可能会差不多!!--------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2:25 编辑 ]
作者: jxgzlyh    时间: 2005-9-29 14:53
请版大批改!
运动仿真??没接触过,不太懂!!不过听起来,应该只是近似!!
再一个也不用这么复杂吧??加分结束如能说出你的详细做法再给你加分!--------by shark

沙大的分一点也不好挣,还说是最好挣的,昏!
如果说用方程也是近似的,那我的也只能是近似了!否则将是完美的!
不用这么复杂倒是真的,我的是有点麻烦!

[ 本帖最后由 jxgzlyh 于 2005-10-2 10:13 编辑 ]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9-29 14:59
不知對不對
阵列点连线??不对!-----------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8:44 编辑 ]
作者: zhanghaitao    时间: 2005-9-29 15:00
PART請PP

[ 本帖最后由 zhanghaitao 于 2005-9-29 20:13 编辑 ]
作者: chocolate    时间: 2005-9-29 15:31
再来一种方法
跟前面第一种方法一样的毛病!---------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39 编辑 ]
作者: xsst    时间: 2005-9-29 16: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游标卡尺    时间: 2005-9-29 16:30
我的不知合不合要求:)
看图片就不对,附件就不下了!---------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43 编辑 ]
作者: lllan    时间: 2005-9-29 16:57


第一次来这里做题,帮忙看看行不?
不对,跟阵列点连线一样错!!---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47 编辑 ]
作者: lllan    时间: 2005-9-29 17:06
part
作者: Davidwong    时间: 2005-9-29 17:08
不知对没对?、
看图片就不对……????---------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48 编辑 ]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9-29 17:55
没空看,明天再来看,评分!
看来分的诱惑还是挺大的!~下班~~~~~
作者: 13828748407    时间: 2005-9-29 17:59
又换了一种做法,再请pp……

下面的是part,密码请看悄悄话。
跟前面的方法差不多!!----------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10:11 编辑 ]
作者: 100zhou    时间: 2005-9-29 18:04
试了一下,也许只能说是近似渐开线!
近似的就不看了!--------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51 编辑 ]
作者: Davidwong    时间: 2005-9-29 18:08
这次应该对了
看图片就不对!……????---------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52 编辑 ]
作者: 100zhou    时间: 2005-9-29 18:13
PART
作者: wjf8874    时间: 2005-9-29 19:33
标题: 试一下
不知对否?
看图片应该不对!----------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54 编辑 ]
作者: Jingffei    时间: 2005-9-29 20:19
我的,请版大评评
不对,差的远!!!----------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7:56 编辑 ]
作者: babyCry    时间: 2005-9-29 22:49
鲨大又来送礼啦,不知道这样行吗
调戏我是不是???空的!!!-----------by shark

哈哈,谁活腻了敢调戏大鲨,我把特征隐身了,鲨大请resume一下看看

[ 本帖最后由 babyCry 于 2005-10-4 10:54 编辑 ]
作者: 游标卡尺    时间: 2005-9-30 08:23
沙大!
我的能不能加分啊
作者: zhouchong_zc    时间: 2005-9-30 10:09
标题: 俺是新手,老大不要见笑!

不对!很不准确!----------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9-30 18:45 编辑 ]
作者: 一轮明月    时间: 2005-9-30 17:19
版大PP,方法一
不知为什么,做好后,打开其中某个特征,proe就会跳掉,也不知版大能不能看成
又用3.0版的作了一个,这个估计要好点。密码和方法都一样
第一个2.0的看不了!也会跳掉!3.0的没得看
第二个看模型树应该跟第一个差不多!+1‘!-----------by shark

算了,弄了两次都不行,估计我软件版本问题,方法一可是正宗按定义作的,color]

[ 本帖最后由 一轮明月 于 2005-10-6 10:54 编辑 ]
作者: 一轮明月    时间: 2005-9-30 17:20
方法二,版大PP
作者: sunaofa    时间: 2005-9-30 17:30
标题: 我的做的看看!
是近似的做法!
近似的就不看了!----------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09:35 编辑 ]
作者: sunaofa    时间: 2005-9-30 17:41
标题: 我的PART文件
我的PART文件
密码已传给斑竹了!

[ 本帖最后由 sunaofa 于 2005-9-30 17:52 编辑 ]
作者: mark39    时间: 2005-9-30 23:19
我感觉应试没错,请鲨大批批
密码已PM鲨大
作者: 3dcad.cn    时间: 2005-10-1 06:19
我对渐开线还没理解呢
作者: hujianhui2    时间: 2005-10-1 09:55
标题: 楼主,我怎么看不到图片啊?
楼主,我怎么看不到图片啊?是不是服务器有问题啊?
作者: Udduul96    时间: 2005-10-1 15:52

作者: lcyhust    时间: 2005-10-1 21:43
只会有方程式做。
看图片就不对!-----------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09:41 编辑 ]
作者: gang2003    时间: 2005-10-1 23:43
半径50,100,200三段过渡连接起来
作者: yuanjunxhl    时间: 2005-10-2 19:06

作者: jialiangjun    时间: 2005-10-4 09:36
不错哦,我没有想到啊
作者: szqiao    时间: 2005-10-4 10:41
请批批!
看不了,会跳掉!,不过看你模型树应该差不多!测了一下曲率好象有点出入,不知怎么回事?!!
                                                                                                    ---------------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zqiao 于 2005-10-6 15:38 编辑 ]
作者: pengcamel    时间: 2005-10-4 10:52
我的,利用渐开线的定义画的,方法比较笨,但线还是出来了,还请沙大PP。
PASSWORD已PM给你了。
真是辛苦破衣和你了!阵列好几百个再点连成线!不过阵列点连线是不对的!!----------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09:55 编辑 ]
作者: alanqiong    时间: 2005-10-4 15:04
呵呵!用手工绘制渐开线的方法,将圆12等分就可以做出来了!
作者: luckdogyhd    时间: 2005-10-4 15:22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大
作者: hlh_0427    时间: 2005-10-4 21:57
怎麼還不見教程?
作者: jmyu    时间: 2005-10-5 07:53
这个我可能是外行,但大力
作者: shaio    时间: 2005-10-5 13:42
ding
作者: wsx1210    时间: 2005-10-5 13:48
dd:还有分加吗?占位,我晚下做,肯定能做对

来了:密码已给你
看图片就不对!文件就不下来看了!-----------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09:56 编辑 ]
作者: jyz68    时间: 2005-10-5 14:26
沙大的题,有意思,上次的女体题,都可代替图形特征了
啊错了,曲线定义错了
重新上传,阿迟了吗

[ 本帖最后由 jyz68 于 2005-10-6 13:02 编辑 ]
作者: defweibo    时间: 2005-10-5 16:42
我是个初学者,看起来这题目很有意思,顶一下!

顺便希望能学点,呵呵^^^^^^^^^^________________^^^^^^^^^^^^^
作者: hujianhui2    时间: 2005-10-5 19:36
标题: 我的来了
我的来了,请多多指教。
一个造型作出来???跟踪草绘??还是定点坐标??如果是定点坐标就辛苦你了!继续努力……
                                                                                                    ------------------by shark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6 10:03 编辑 ]
作者: szqiao    时间: 2005-10-6 17:23
我的做法,仅供参考。因为未赚到分,不一定对。
1 草绘任一直线
2 以此直线为轨迹VSS(变截面扫描)曲面,草绘截面加关系如下图
作者: szqiao    时间: 2005-10-6 17:27
扫描曲面如下图
3 草绘曲线,复合曲面内外边即可,隐藏曲面完成作业。
作者: szqiao    时间: 2005-10-6 17:28
另外,沙大说了不建议用PI,可以考虑用分析UDA,不过还不知道上面的方法对不对,就不用UDA做了。
作者: jishaoshan    时间: 2005-10-6 17:28
标题: 错地
[img]FROEFIRE[/img]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10-7 08:59
原帖由 szqiao 于 2005-10-6 17:28 发表
另外,沙大说了不建议用PI,可以考虑用分析UDA,不过还不知道上面的方法对不对,就不用UDA做了。

方法对了!+1‘
我说不考虑用PI是暗示在草绘中标注周长,这样在关系式中就不会出现PI了!
不用麻烦去分析UDA!
作者: lcyhust    时间: 2005-10-7 15:12
原帖由 szqiao 于 2005-10-6 17:28 发表
另外,沙大说了不建议用PI,可以考虑用分析UDA,不过还不知道上面的方法对不对,就不用UDA做了。

不是不让用关系式吗?
如果用我的更简单。
   r=sqrt(pi*pi*50*50*t*t*4+50*50)
   theta=t*360
   z=0
可惜鲨大说不对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10-7 16:01
原帖由 lcyhust 于 2005-10-7 15:12 发表

不是不让用关系式吗?
如果用我的更简单。
   r=sqrt(pi*pi*50*50*t*t*4+50*50)
   theta=t*360
   z=0
可惜鲨大说不对

1,题目,不用方程!!并不是不用关系!!你的是用方程!!所以不对!!
2,即使对你防宽要求,允许你用方程!你也是错的!!方程就不对!你这条线如果用来做齿轮不知是啥样?!


3,更正一下你的方程:
       圆柱坐标下的渐开线参数方程
        圆柱坐标系下的渐开线参数方程如下(设基圆半径为10,压力角 afa 从0到180度):
        afa = 180*t
        r = (10^2 + (pi*10*afa/180)^2)^0.5
        theta = afa-atan((pi*10*afa/180)/10)
        z = 0
      
        卡笛尔坐标下的渐开线参数方程
        卡笛尔坐标系下的渐开线参数方程如下(设压力角 afa 由0到180度,基圆半径为 10):
        afa=180*t
        x=10*cos(afa)+pi*10*afa/180 * sin(afa)
        y=10*sin(afa)-pi*10*afa/180 * cos(afa)
        z=0


[ 本帖最后由 SHARK007 于 2005-10-7 16:04 编辑 ]
作者: lcyhust    时间: 2005-10-7 16:12
我理解错了,谢谢鲨大告知!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