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放松一下,讨论:你在工程图中使用什么字体,多大字号? [打印本页]

作者: dlihb    时间: 2005-10-9 23:01
标题: 放松一下,讨论:你在工程图中使用什么字体,多大字号?
作者习惯和阅读的对象不太一样,但选择字体和字号是有一定的趋势的,机械图中你喜欢用什么字体,多大字号?
也可以说详细一点:用在不同的场合的情况
还有线宽是0.18/0.25? 我喜欢粗细比再大一些!

谢谢你参与讨论
作者: 菜豆    时间: 2005-10-9 23:18
没意义啊,你也说了,这是习惯,可能还有规矩,应该是宋体字会多些。。。。但大小?本来图纸就有不同大小,然后都用一样的字号?
作者: 弯鸟    时间: 2005-10-9 23:27
原帖由 菜豆 于 2005-10-9 23:18 发表
没意义啊,你也说了,这是习惯,可能还有规矩,应该是宋体字会多些。。。。但大小?本来图纸就有不同大小,然后都用一样的字号?

豆啊~应该不管图纸大小而统一字体及字体大小的
原则是打印出图所有文字保持清楚,比例协调,占据空间不影响标注、图面布局~~等等等等
闷人的模板俺偷不到,能偷到就好了
作者: xiaobaiqiu    时间: 2005-10-10 01:17
俺字体仿宋,字号3.5,尺寸标注用斜体。
作者: dlihb    时间: 2005-10-10 06:40
标题: 我初步决定随大流了
用仿宋字高3.5  

感觉公差等在缩小比例的图纸上,比如将A3打到A4(很多人经常这样用)有点不清楚

粗细线比例是 18/30-35 或者 15/25
作者: 菜豆    时间: 2005-10-10 09:01
原帖由 弯鸟 于 2005-10-9 23:27 发表

豆啊~应该不管图纸大小而统一字体及字体大小的
原则是打印出图所有文字保持清楚,比例协调,占据空间不影响标注、图面布局~~等等等等
闷人的模板俺偷不到,能偷到就好了

在大号图纸上用同样大小的字号我看不习惯,以前公司的总工也不习惯,所以,在以前公司,图号都随图纸大小变的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