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请教)这个零件为什么没有系统默认的六视向? [打印本页]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09:03
标题: (请教)这个零件为什么没有系统默认的六视向?
刚打开一兄弟做的part,想转一下视角时,发现视图列表里只有一个轴测图了。其它六个都没了。

兄弟们有遇到过吗?是哪里有问题呢?
作者: xsst    时间: 2005-10-25 09: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09:21
确实,是在装配体中做的第一个特征。

这样做的话,不再有装配关系了。可是,一旦它所参照的那个零件修改了,导致它的参照丢失了,结果会如何呢?
作者: luo168    时间: 2005-10-25 09:27
新建文件时将 (使用缺省模板) 的勾选去掉,在模板选项那里选 (空) ,就会这样子。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5 09:29
就是没用到templates里的模板文件。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09:31
原帖由 luo168 于 2005-10-25 09:27 发表
新建文件时将 (使用缺省模板) 的勾选去掉,在模板选项那里选 (空) ,就会这样子。


嗯,确实如此,可如此建模有什么好处呢?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09:32
原帖由 reada 于 2005-10-25 09:29 发表
就是没用到templates里的模板文件。


感谢!可是如此建模有什么好处呢?实在想不出来
作者: weisina    时间: 2005-10-25 09:42
原帖由 袖珍天使 于 2005-10-25 09:32 发表


感谢!可是如此建模有什么好处呢?实在想不出来

这样的应该可以用复制几何,用其它零件做参照了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09:48
用了模板也可用复制几何啊

“共享数据”--> "从其它模型复制几何“,这是用不用模板都是亮的(可用)
“共享数据”--> "复制几何“,这是用不用模板都是灰的(不可用)

如何设置,才能让”复制几何“变成可用的呢?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5 09:57
好处是非常明显的。

你可以使用ptc的模板来创建你的全部模型,这样就不会使某一模型不具有视图方向、参数关系等。

如果是公司或个人定义的模板,有平面图的关联、定义好的各项参数各项等,就不会丢失……

如果担心用此种方法,达不到你所说的效果,那就在创建新文件后的装配用缺省的元件位置。

文字组织能力不强,不要见怪……

以前可以在买卖版IceFai大大的相关教程,现在买卖版还未开放,只能自己摸索前进……嘿嘿
作者: weisina    时间: 2005-10-25 09:58
在装配里将新建的零件激活,然后就可以插入-复制几何啦
作者: apple liu    时间: 2005-10-25 10:01
原帖由 袖珍天使 于 2005-10-25 09:32 发表


感谢!可是如此建模有什么好处呢?实在想不出来



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好处,至少这样作丢了三个原始基准面和6个方向参照,

而且,一般来讲我们不会在组合图中把每一个零件都画完,不涉及配合的特征

还是在零件中完成比较理想(重生时比较快)。

我在设计比较多零件的组合图时,一般是先建好空零件,在建立特征之前先把它们

用默认的方式装配到组合图中,然后再进行零件间的几何复制、特征创建等,这样

不仅三个原始基准面和6个方向参照不会丢失,而且所有零件都有相同的视角方向。

便于操作。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10:08
感谢各位的帮助。看来这个问题最终是一个对PROE做个人化(公司化)配置的问题。值得抽空好好研究一下。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5 10:13
原帖由 weisina 于 2005-10-25 09:58 发表
在装配里将新建的零件激活,然后就可以插入-复制几何啦



兄弟能理解

看来我们思路有点象……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5 10:14
原帖由 apple liu 于 2005-10-25 10:01 发表



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好处,至少这样作丢了三个原始基准面和6个方向参照,

而且,一般来讲我们不会在组合图中把每一个零件都画完,不涉及配合的特征

还是在零件中完成比较理想(重生时比较快)。

我在 ...



这位兄弟也是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5 10:16
原帖由 袖珍天使 于 2005-10-25 10:08 发表
感谢各位的帮助。看来这个问题最终是一个对PROE做个人化(公司化)配置的问题。值得抽空好好研究一下。



天使兄不要这么客气,大家聊聊经验,共同进步。


我是盗IceFai大大的版,见笑了。
作者: 袖珍天使    时间: 2005-10-25 10:28
呵呵。因为有几位的参与讨论并无私的发表自己的经验,偶才有所收获啊。理当感谢!
作者: lainhater    时间: 2005-10-25 10:35
直接打開IGES,STEP等文件,也會這樣的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5 10:46
原帖由 lainhater 于 2005-10-25 10:35 发表
直接打開IGES,STEP等文件,也會這樣的


可以使用模板文件的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