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一个造型的问题搞不定?真难搞 [打印本页]

作者: zengyq_1223    时间: 2005-10-28 10:54
标题: 一个造型的问题搞不定?真难搞
我要图示线链接旁边的白色的线
怎么也捕捉不到
不知道为什么?
见附件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10-28 11:01
要按住SHIFT键,再拖动曲线,靠近要捕捉的图素
作者: crr8817823    时间: 2005-10-28 11:17
说起来这个东西,要是这个点有两条线或者是面的边界什么的,真的很难选中啊,不知道各位老大 有没什么绝招?
作者: reada    时间: 2005-10-28 11:23
原帖由 zengyq_1223 于 2005-10-28 10:54 发表
我要图示线链接旁边的白色的线
怎么也捕捉不到
不知道为什么?
见附件



看了,没成功。

改坐标值吧
作者: zengyq_1223    时间: 2005-10-28 11:57
2 楼老大,就是按Shifti没有用了

请问4楼是什么意思
我的线都拖动了 难道坐标还没有动吗?
谢谢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10-28 13:10
原帖由 zengyq_1223 于 2005-10-28 11:57 发表
2 楼老大,就是按Shifti没有用了

请问4楼是什么意思
我的线都拖动了 难道坐标还没有动吗?
谢谢

是吗?那就奇怪了
作者: zengyq_1223    时间: 2005-10-28 14:11
原帖由 xiamen_guo 于 2005-10-28 13:10 发表

是吗?那就奇怪了


是的 如是按shift的话我就不会问了
可否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搞了一天了
等着你的答复
谢谢!
作者: 金培祥    时间: 2005-10-28 20:16
怎么没高手出招啊???
作者: zengyq_1223    时间: 2005-10-29 08:20
没有人搞得定吗
作者: SHARK007    时间: 2005-10-29 09:50
循环参照了~~~~~~~~
不知道你的那些线的构建顺序,猜一下应该是:那条线(红线)是之前建的,然后又建一条线2端点有捕捉到红线
然后又建一临时基准面,这个基准面又参照了线2的端点,之后又在这个临时基准面建平面线3,现在你又想回去编辑红线,让他捕捉平面线3的端点这样就循环参照了~~~~不知对否!
解决办法:1,如READA版所说,修改端点坐标,让它坐标跟你要捕捉的端点坐标一模一样!
                    2,避免循环参照!可以将红线删除(断开连接删除),再重新画一条!
作者: kobryant    时间: 2005-10-29 10:29
鲨大,太难了,看不懂
作者: zengyq_1223    时间: 2005-11-1 19:56
原帖由 SHARK007 于 2005-10-29 09:50 发表
循环参照了~~~~~~~~
不知道你的那些线的构建顺序,猜一下应该是:那条线(红线)是之前建的,然后又建一条线2端点有捕捉到红线
然后又建一临时基准面,这个基准面又参照了线2的端点,之后又在这个临时基准面建平 ...


老大我删掉 重新建一条也不行
不过把平面曲线换成空间曲线就OK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想可能也是循环参照吧
以前看书上解释过没有看懂
可否解释一下‘循环参照’
谢谢!
作者: 断箭    时间: 2005-11-1 23:27
应该就是父子关系的意思,你这条线是他上面那白线的父特征,而你要去抓的这条又是那个白线的子特征,就是“爷爷”依靠“孙子”,想让孙子生爷爷是不行的,类似的情况也有的,比如在装配图里,但有些时候也是可以的,但也是很危险的,将来修改出错的时候比较麻烦,所以尽量这种循环参照。可能STYLE里要求的严格吧,哈哈。你把那个顶上白线的右边依赖点取消,即可按你的意思抓了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