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镜片模相关问题请教
[打印本页]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5-11-3 08:41
标题:
镜片模相关问题请教
一个产品是镜片,材料 PMMA,模材S136,HRC52,加工出来的镜片看起来有折射,不平的感觉,达不到客户的要求,不知大家镜片怎么加工的,是不是全用超声波抛光?我看有的厂二天就出一套镜产品,不知有什么诀窍?
[
本帖最后由 JPVIPGAH 于 2005-11-3 09:53 编辑
]
作者:
干锅肥肠
时间:
2005-11-3 09:13
S136H,
HRC52
?
精片抛光非常重要,不同的材料要用不同的抛光方法,抛NAK80不一样,
抛S136淬火料与S136H也不一样。
除开料本身的料纹,抛光时尤其要注意不能起橙皮!!!
即是抛光时表面不能过热!!!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5-11-3 09:38
多谢楼上兄弟,能不能说得更详细点,具体有什么不同
作者:
bntiger
时间:
2005-11-3 12:08
Yes, Could you say particular yet!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5-11-3 14:15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作者:
干锅肥肠
时间:
2005-11-3 16:34
说句实话,镜片抛光在模具行业来讲仍然是属于保守技术,
你那个S136H怎么可能有52度的硬度?
看个镜片放大图,50X,
[
本帖最后由 good-best 于 2005-11-3 16:35 编辑
]
作者:
小黄岩
时间:
2005-11-3 16:42
PMMA的材料也有关系的,还有抛光方面如你没有抛过,那是一定要请专业做车灯的抛光的,不然的话,肯定不行的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5-11-3 18:18
看来只有顶的份啦
作者:
eternaltm
时间:
2005-11-3 18:30
想不到抛光还有什么多要注意的地方,谢谢!
作者:
rliming
时间:
2005-11-3 18:54
这们公司是做眼镜的。具体怎么抛我不知道。眼片都是球面,我们做设计时会让我们做一个跟镜片球面一样的一个圆盘的治具,是用来抛光的,具体他们怎么用我就不清楚了。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5-11-4 09:27
不知道谁能告诉我
yanwenzhuo_1218@126.com
作者:
ZHANGHUA
时间:
2005-11-4 10:10
一般都要做治具的.要不然边上会倒角的.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5-11-9 10:47
能不能说得具体点
作者:
wgbaby
时间:
2005-11-11 10:00
用光学曲线磨加工,不需要抛光.
作者:
13149937691
时间:
2005-11-13 15:34
是啊,可以是你们用钢材达不到镜片的表面要求
S136与S136H相比S136H的抛光性要好,其他方面也不一样,可以查一下
龙记钢材的说明表
作者:
liangting
时间:
2005-11-14 11:44
材料问题,一般S136就可以了,不要用硬度HRC52加硬.
作者:
hjhny
时间:
2005-11-15 00:32
DDDDDDDDDD
作者:
s136h_nak80
时间:
2005-11-15 09:13
怎麼沒有人提到進膠口的問題?
只要不是要求特別高,象一般的手機鏡片拋光一般的省模師付就能搞定,材料用NAK80,S136淬火,S136H均可。個人首選S136H,硬度夠,又貴不了幾個錢,倒省了自已淬火的風險。
作者:
eric_chen414
时间:
2006-2-26 00:37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作者:
59454276
时间:
2006-2-26 19:40
用光学曲线磨加工,不需要抛光.
有道理
作者:
markzha
时间:
2006-3-21 22:58
可以聊聊这个话题。有个新加坡的公司叫Uniplas,主要做透明件的。他们苏州工厂里面的模具厂叫Unikun,由新加坡Uniplas和德国KH公司各出资50%的资金成立的。由于工作关系,看到他们做的一些手机镜片和汽车按键,仪表盘镜片模具。感觉抛光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本人在他们里面观察到,他们抛光不用羊毛头气动打磨机抛光的。镜面火花机加工后,全部用棉花蘸钻石膏慢慢抛的。流道设计也很有经验和科学性。为了防止喷流现象,他们一般不用圆形流道,都用较浅的梯形流道。S型的大家都常见,就不用提醒。另外,一般在产品进胶处留出一大块废料包(可能是从压铸模具上借鉴来的),这样流纹控制在这个废料上,可以和流道一起切除,产品就非常完美了。uniplas的模具的价格都很贵的,而且产能有限,大部分都是在日本、台湾和德国等地买来的。一般的模具价格在2-3万美元一套。我模具公司,也帮uniplas做了一些透明件的模具,都已经成功量产;品质和他们一样,但价格便宜很多。如果有朋友要做这类模具,请来找我,谢谢关照!
mark.zha@gmail.com
作者:
p8w8h8
时间:
2006-3-21 23:59
其实抛光最主要是做模前先与供应商确定料纹的方向
作者:
JPVIPGAH
时间:
2006-3-22 08:18
楼上的兄弟能否详细解释下
作者:
icttleo
时间:
2006-3-22 13:31
顶呀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