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工程图难题,高手请进 [打印本页]

作者: chjgg    时间: 2005-11-7 11:09
标题: 工程图难题,高手请进
我在做工程图的时候遇到一难题,就是在做注释时我要在注释中引入尺寸(带公差的)该怎么弄上去?急啊,我是菜鸟啊,请高手出招相助...
作者: zhangzhuo    时间: 2005-11-7 11:14
都发在一起算了。
怎么我做的工程图,标尺寸一个米制一个英制?
作者: chjgg    时间: 2005-11-7 11:18
楼上的真搞笑啊~~~~~~~~~~这种问题也被你遇到过?
作者: -Tuesday    时间: 2005-11-7 11:37
在注释6.35后加“@++0.05@#@-0@#"试试~~~~~!!
作者: -Tuesday    时间: 2005-11-7 11:38
原帖由 chjgg 于 2005-11-7 11:18 发表
楼上的真搞笑啊~~~~~~~~~~这种问题也被你遇到过?


作者: lindentang    时间: 2005-11-7 11:44
原帖由 -Tuesday 于 2005-11-7 11:37 发表
在注释6.35后加“@++0.05@#@-0@#"试试~~~~~!!


楼主是否能说明一点啊?为什么是这样?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11-7 11:46
原帖由 lindentang 于 2005-11-7 11:44 发表


楼主是否能说明一点啊?为什么是这样?

编辑标注公差的方法
作者: chjgg    时间: 2005-11-7 11:47
4楼的方法可不是我想要的,这样输被PTC那些研发人员发现了不骂人才怪!我已搞定,再顶两下就公布答案~~~
作者: xiamen_guo    时间: 2005-11-7 11:51
原帖由 chjgg 于 2005-11-7 11:47 发表
4楼的方法可不是我想要的,这样输被PTC那些研发人员发现了不骂人才怪!我已搞定,再顶两下就公布答案~~~

还买关子
作者: -Tuesday    时间: 2005-11-7 12:03
原帖由 chjgg 于 2005-11-7 11:47 发表
4楼的方法可不是我想要的,这样输被PTC那些研发人员发现了不骂人才怪!我已搞定,再顶两下就公布答案~~~

楼上一下,我再来一下~~想看看兄弟用什么高深,正规的方法!!先谢~~~~~~~
作者: chjgg    时间: 2005-11-7 14:11
看来还是有人感兴趣,这里我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希望高人详解.
大家在做注释的时候一定能看见图上那些尺寸都成ID号了不是,我就是从这里得到启发的,我在那个尺寸的ID号前面加了个&符号,就搞定了,只是我一完成的时候,图上的原尺寸就不见了,又得再手标一次,不知道是咱回事儿~~~
作者: caiyouquan    时间: 2005-11-7 14:18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
再PRO/E中,每个尺寸都可以用符号来表示,例如一个圆柱有高度和直径两个尺寸,PRO/E中这两个尺寸用符号表示就是d1和d2。
你在插入的注释中写入如下代码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了。&d1(d1是你想要显示的尺寸)。试试看,很灵的。
希望多顶。
作者: chjgg    时间: 2005-11-7 14:43
那楼上的把我上面的问题解决一下吧~~~为什么一点完成,尺寸就跑没了呢?
作者: wzh100200512    时间: 2005-11-7 14:49
双击尺寸值,进入属性,公差模式选择加减,下差为正值时,在下方加负号。或用参数化尺寸,设置公差选择公差表,通过长柄及孔,选择公差系列及等级形成自动标注。
作者: liuzhiping    时间: 2005-11-7 15:05
原帖由 chjgg 于 2005-11-7 14:11 发表
看来还是有人感兴趣,这里我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希望高人详解.
大家在做注释的时候一定能看见图上那些尺寸都成ID号了不是,我就是从这里得到启发的,我在那个尺寸的ID号前面加了个&符号,就搞定了,只是我一完成的时 ...



我试了,也是这种情况,符号&在PROE系统中代表什么意思呢?我删除注释后原尺寸又会显示。PROE系统中是否有代表引用或者拷贝的符号,也就是在ID号前加上一符号只是引用或者考贝ID号内容,而原ID内容照常显示,或者是在CONFIG里有设置?

希望高人出来指点指点

[ 本帖最后由 liuzhiping 于 2005-11-7 15:22 编辑 ]
作者: chjgg    时间: 2005-11-7 15:42
期待,顶出高手来~~~
作者: zhangzhuo    时间: 2005-11-8 14:01
原帖由 chjgg 于 2005-11-7 11:18 发表
楼上的真搞笑啊~~~~~~~~~~这种问题也被你遇到过?



那你们是不是从来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那为老大帮帮我
作者: n_6108    时间: 2005-11-8 16:23
这个要顶
作者: hhq426    时间: 2005-11-18 14:28
标题: 这样简单就得分,我也来一条
在pro/E的工程图中,我用符来编个形位公差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