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求教齿轮渐开线的做法 [打印本页]

作者: coolochen    时间: 2005-11-12 18:46
标题: 求教齿轮渐开线的做法
齿轮在破衣的基础学习中应该算是较难的了(嘻嘻..至少对偶是这样子的)
大家能不能发点相关的教程,图片什么来着.以供我等菜鸟学习研究
作者: coolochen    时间: 2005-11-12 18:49
1
作者: coolochen    时间: 2005-11-12 18:50
2
作者: coolochen    时间: 2005-11-12 18:52
3
作者: coolochen    时间: 2005-11-12 18:55
谁来说做齿轮的原理,具体做法!
作者: jzshijian    时间: 2005-11-12 21:05
标题: hehe
齿轮的渐开线方程是,   基圆直径DB=D*COS(ALPHA)   D=分度圆直径      ALPHA=压力角

用笛卡儿坐标     R=db/2     theta=t*45      x=r*cos(theta)+r*sin(theta)*theta*pi/180
                                                                      y=r*sin(theta)- r*cos(theta)*theta*pi/180
                                                                        z=0

[ 本帖最后由 jzshijian 于 2005-11-13 11:01 编辑 ]
作者: afeiyunpei    时间: 2005-11-12 23:16
我们刚学齿轮啊 不过你做的还 好我又不知道把我的做的 传到这里  
要不能我们可以相互讨论啊
作者: aaron0305    时间: 2005-11-17 15:07
用笛卡儿坐标     R=db/2     theta=t*45      x=r*cos(theta)+r*sin(theta)*theta*pi/180
                                                                      y=r*sin(theta)- r*cos(theta)*theta*pi/180
                                                                        z=0

这个关系式不是每个齿轮都适用的,注意:齿轮的基圆必须大齿根圆
作者: simonyee    时间: 2005-11-18 10:48
标题: GG
传个电脑档上来看看呀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