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小平面特征,我要在上面长小柱子,如何才能选中面 [打印本页]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4:09
标题: 小平面特征,我要在上面长小柱子,如何才能选中面
请问:  STL格式的文件,我要在上面长小柱子,如何才能选中面(急!!在线等求解)       在平面上我还可以测下距离直接做出来,但是在曲面上,拉伸后就会有多出来的实体.

[ 本帖最后由 nich999 于 2006-1-15 17:52 编辑 ]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4:11
如图,要在箭头所指的曲面上建柱子,但是拉伸后没有与曲面相交这一项.所以柱子就多出来了.本想复制曲面后,再实体化减掉,但是曲面又选不中.老大们帮忙.
作者: lwqlwx    时间: 2006-1-15 14:44
在柱子附近点住右住键(2秒),选 "从列表中选择" 看看能不能选中!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4:47
比如,我拉伸至与曲面相交,但是曲面就是选不了,想复制也不行.小平面特征该如何处理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4:52
STL是用于逆向和快速成型的,常规造型是没法对付的,不然逆向就太简单而不称为“逆向工程”了。
PRO/E的RESTYLE模块还很难搞楼主说的问题,就这个问题还是换个软件吧,PRO/E毕竟不是万能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4:55
原帖由 darkbit 于 2006-1-15 14:52 发表
STL是用于逆向和快速成型的,常规造型是没法对付的,不然逆向就太简单而不称为“逆向工程”了。
PRO/E的RESTYLE模块还很难搞楼主说的问题,就这个问题还是换个软件吧,PRO/E毕竟不是万能


我也是帮一个朋友做的,本来以为很简单,不就是拉伸吗.但是现在解决不了,您认为应该怎么做?  其实就是加了4个带拔模的圆柱子.老大帮忙啊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4:56
若非要搞,法子倒有一个,但我也没试过,不知行不行
我去试试先!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4:59
原帖由 darkbit 于 2006-1-15 14:56 发表
若非要搞,法子倒有一个,但我也没试过,不知行不行
我去试试先!

谢谢老大了,朋友所托.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17
试了一下,行还是行的,只不过不怎么好,死马当活马医的烂招。只能近似。
方法极其简单,倒来倒去,也就是输进输出。
造完4个带拔模的圆柱子,把它输出为STL,再输进来,和原来的STL一起输出,
新开一个文件,再来把输入。。不就一体了
看我的示例。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20
这是一个STL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23
造了一个带拔模的圆柱子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5:26
我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造的拔模圆柱的基准面是曲面,一拉伸后不能和曲面相交,如果用盲孔的话,肯定在另一边有一个头露出来了


上面的圆拄是要的,但是下面的圆柱不需要.

[ 本帖最后由 nich999 于 2006-1-15 15:30 编辑 ]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27
抑制掉小平面特征,单把圆柱子输出为STL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31
原帖由 nich999 于 2006-1-15 15:26 发表
我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造的拔模圆柱的基准面是曲面,一拉伸后不能和曲面相交,如果用盲孔的话,肯定在另一边有一个头露出来了

看来你已懂我的意思了
下面就不示范了

关键是把它作多,让它露头,
那样在一体输入后可以用小平面的编辑功能把它去掉。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33
就看你对小平面操作是否熟练了
我只能到此为止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5:37
原帖由 darkbit 于 2006-1-15 15:31 发表

看来你已懂我的意思了
下面就不示范了

关键是把它作多,让它露头,
那样在一体输入后可以用小平面的编辑功能把它去掉。


谢谢老大的讲解,但是我没涉及过逆向的东西,我找到了一个命令是"删除",可以删除三角面.但是我刚才拉伸的圆柱是同一个面,一删除,上面和下边的圆柱面都没了.底面到是可以删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40
在删除前用如图功能把面破段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5:40
万分感谢  darkbit,感谢论坛!!!       有哪为老大能讲解下"小平面操作"如何分割面的吗?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5:45
原帖由 darkbit 于 2006-1-15 15:40 发表
在删除前用如图功能把面破段



但是圆柱只有"直边"  破面后,上面的圆柱和下面的圆柱还是一个面.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5:49
看你的灵活运用了,我是能搞的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5:56
原帖由 darkbit 于 2006-1-15 15:49 发表
看你的灵活运用了,我是能搞的



老大,我把圆柱什么都弄好,您能否最后一步帮我减一下?

[ 本帖最后由 nich999 于 2006-1-15 15:58 编辑 ]
作者: darkbit    时间: 2006-1-15 16:06
很抱歉!
nich999兄,我不能再帮下去了,给你自己一点信心,我相信你一定能搞得定。
作者: xiaojiabashi    时间: 2006-1-15 16:09
标题: 旋轉不行?
或者用sw打開來操作,有必要再轉換成PROE或者IGS格式,應該可以。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6:18
原帖由 darkbit 于 2006-1-15 16:06 发表
很抱歉!
nich999兄,我不能再帮下去了,给你自己一点信心,我相信你一定能搞得定。



圆柱体要减掉恐怕不行!!  如图,1,2是一个面.不是有许多三角面构成

[ 本帖最后由 nich999 于 2006-1-15 17:13 编辑 ]
作者: qingting521    时间: 2006-1-15 16:55
为什么要用STL文件做呢?
作者: nich999    时间: 2006-1-15 17:09
原帖由 qingting521 于 2006-1-15 16:55 发表
为什么要用STL文件做呢?


我朋友搞模具的,要分析一下.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