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年底没奖金你会跳槽吗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ng110    时间: 2006-2-12 13:08
标题: 年底没奖金你会跳槽吗
我在一家家电企业辛辛苦苦做了一年,设计了4款产品,其中二款在广交会,香港电子展上被好多大客户看中,样品单好几十个,另外一款被评为市高新产品,澳大利亚客户也在本国申请了外观,结构二个专利,本想到年底老板奖金会很多,可万万没有想到奖金个影子都没有,说真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我们搞产品开发就这种待遇吗?
作者: leopart    时间: 2006-2-12 13:57
不知老兄是在哪个公司?我们搞设计的特别是结构设计在那里好像都是吃苦不讨好的,同感!
作者: fuyanlin1974    时间: 2006-2-13 08:27
兄弟,”同是天涯沦落人“。我经常跟主管讨论,结论是:谁叫你是打工的,你就必须永远做弱者!唉!这世道!??!
作者: wogozo13    时间: 2006-2-13 08:50
如果你在那边已经学不到东西或者没有前途,就可以跳了
作者: fuyanlin1974    时间: 2006-2-13 10:57
谁又能保证跳后不会再现当前的尴尬??????!!跳槽前一定要慎重!!!!
作者: like123654    时间: 2006-2-13 11:01
原帖由 fuyanlin1974 于 2006-2-13 10:57 发表
谁又能保证跳后不会再现当前的尴尬??????!!跳槽前一定要慎重!!!!

过来人
作者: liuliyu0724    时间: 2006-2-13 11:08
支持!!!!!!!!我也是想走的!!!!!
作者: han123forever    时间: 2006-2-13 11:08
标题: 007
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足够的实力,那就毫不犹豫的跳槽了,因为你的老板实在是太吝啬了.没必要跟他混.嘿嘿
作者: X_Design    时间: 2006-2-13 12:20
没有年终奖,,就给销售提成吧
作者: ywh14    时间: 2006-2-13 14:17
原帖由 fuyanlin1974 于 2006-2-13 10:57 发表
谁又能保证跳后不会再现当前的尴尬??????!!跳槽前一定要慎重!!!!


严重同意。。。。
作者: 无花和尚    时间: 2006-2-13 14:18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作者: 无花和尚    时间: 2006-2-13 14:22
就我的体会,如果你真有成绩老板不会看不见的!
我在深圳打工五年,换了五家公司,年终多少都有点钱拿
作者: xiaofeng110    时间: 2006-2-13 20:17
谢谢楼上几位兄弟的真心话,让我看了很感动,但想想打工都是这个样,天下乌鸦一样黑啊
作者: xiaofeng110    时间: 2006-2-13 20:22
自从上次开了全国科技大会,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搞自主创新型社会,新闻,媒体,报纸天天在讲.自主创新,自主创新说到底还不是我们这批设计师在搞,待遇,地位方面一个屁都没提,唉。。。。
作者: xiaofeng110    时间: 2006-2-13 20:27
现在我业余在搞一个新产品,想自已审请专利,以后去推销我的专利,如果有钱了,自已去开一家公司,打工不可能一辈子都打工,兄弟们你说呢?可在审请专利方面我还是有很多不懂,希望那位大侠搞过,望指点一二,先谢了
作者: jinhu12    时间: 2006-2-13 20:33
标题: jump
i feel same to you!
作者: 时光    时间: 2006-2-14 07:59
当然跳
作者: xxao740204    时间: 2006-2-14 08:37
2006-2-13 20:27  [信息]  [悄悄话]  [BLOG]   [引用]  [报告]  [搜索]    第 16 楼  

--------------------------------------------------------------------------------
现在我业余在搞一个新产品,想自已审请专利,以后去推销我的专利,如果有钱了,自已去开一家公司,打工不可能一辈子都打工,兄弟们你说呢?可在审请专利方面我还是有很多不懂,希望那位大侠搞过,望指点一二,先谢了



我想你还是问一下专利局。因为不知道你申请那方面的,好象不同的方面时间不同,外型方面还是结构方面,还是电子方面,很多的,现在基本上很多都是外型方面的。
作者: xxao740204    时间: 2006-2-14 08:44
关于年终奖问题,我觉得不重要,关键是你学到或者提高没有,在你现在的公司,我觉得有眼光的公司还是有的,我现在有朋友做工程师也拿1万多,而且也不是做手机。建议是:年青的话可以跳跳看,但是你觉得你对你现在公司的技术已经差不多了解,程序方面也非常熟悉,再这样下去只是重复昨天的故事的话。但是如果你已经到一定年龄,那你应该好好考虑。你可以在公司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你所需要的。我觉得最好在一个公司能呆上两三年,如果你一旦觉得这个公司还可以的话,领导是需要时间来考察你的。个人意见,天下乌鸦一般黑是正常的,如果我们自己是老板,我想也会这样做的,至少90%以上的人会这样做。
作者: zhangyong981222    时间: 2006-2-14 08:48
其实你可以直接跟老板说明!一般他不会拒绝的!
作者: ankyzhang    时间: 2006-2-14 08:54
沒有年終獎我認為老板永遠都認為這是應該的,他們永遠是以賺錢為目的,能壓搾多少就是多少唄。對於此情況我的做法是跳。
作者: jack-peng    时间: 2006-2-14 08:56
先找到合适的,再跳,
作者: king9353    时间: 2006-2-14 09:00
同意楼上的,骑骡子找马,损失小点
作者: psq_21cn    时间: 2006-2-14 09:12
搞结构的不错吧,昨天听一朋友说创维做电视结构设计的奖金有的发了十来万!你们少说也有个几万吧
作者: hsw987987    时间: 2006-2-14 09:22
还是要看什么公司,有的公司你再怎么劢害也是没有年终奖
作者: xmho1    时间: 2006-2-14 10:13
当然跳
作者: sczxh    时间: 2006-2-14 10:15
同意楼上的说法,直接同老细要,这是我们应该有的回报,真没得拿就闪!
作者: dakuai    时间: 2006-2-14 12:32
工资可以接受就行,奖不奖金看有多少收入了
作者: lvbuhxl    时间: 2006-2-14 12:46
是我就立刻跳朝,一分辛劳一分收获
作者: yangxiyan    时间: 2006-2-14 13:48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找好了下家就走
作者: DCity    时间: 2006-2-14 14:02
辛苦一年了,没点奖金怎么都说不过去!坚决支持——跳
作者: lhf123456    时间: 2006-2-15 11:25
原帖由 DCity 于 2006-2-14 14:02 发表
辛苦一年了,没点奖金怎么都说不过去!坚决支持——跳



深有同感!
作者: lqg1999    时间: 2006-2-15 15:17
看开点吧,兄弟!我已经3年没拿过年终奖了,郁闷!!!
作者: wcjcbc668    时间: 2006-2-15 15:34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咱有水平还怕饿死
跳槽啊
作者: ananson    时间: 2006-2-15 21:44
怎么说呢,虽然年终奖不是规定要的东西,但是都代表了,公司对自己的重视程度,和人性化.我现在也没有,所以打算等合同到期就走了
作者: happybf    时间: 2006-2-15 22:26
我是做小家电的,搅拌器一类的,年终奖金是两个月的工资多一些,就是一年有14个工资,年中一次旅游~兄弟觉得可以的话来我司吧~~~没奖金说不过去~~
作者: sujzh    时间: 2006-2-15 22:33
水平不错的话就跳吧

做的不爽就没意思了
作者: LIUYAFENG897    时间: 2006-2-16 09:39
没奖金,其它福利好也就算了,这年头找工作挺麻烦的
作者: JAMS107    时间: 2006-2-17 07:57
狂頂-----深受其害!難道搞機構的就是每月的4.0K~~~6.5K嗎?
作者: 老黄牛    时间: 2006-2-17 08:14
跳吧  这样的公司你做的再好,成绩始终是领导的,在老板眼里只有你们领导一个人
作者: hujianhui2    时间: 2006-2-17 08:43
没有意思,支持跳
作者: 表里如意    时间: 2006-2-17 12:32
在中国这个法制不健全的国度,绝大多数打工者都有此遭遇!
作者: yxg418417    时间: 2006-2-17 14:17
标题: 年底没奖金你会跳槽吗
我觉得这跟公司制度有点关系,要是制度里没年终奖大家都没发的话那也就无话可说了,要是有的话那就会延伸这样的一些问题,要么就是自己的成绩很小没被老总所肯定,老总给你面子希望你能够知趣,或是好好干或是自动走人。可按仁兄所说的也不像,做了这么多贡献居然连年终奖都没有实在是匪夷所思,多少应该拿一些的啊。
       没年终奖一般我是要计划跳槽的,因为留下来也没太大意思了。老总对自己最基本的成绩都不予肯定,那还干个毛啊。
作者: lhuilai    时间: 2006-2-17 14:28
辞了辞了,没什么搞头。
大力支持跳槽!
作者: chinajoan0    时间: 2006-2-17 14:42
没有年终奖,,就给销售提成吧 同意
作者: 摩托驴拉    时间: 2006-2-17 14:46
看情况而定,不过如果人人有,就自己没有的话,那肯定跳的。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6-2-17 16:04
原帖由 xiaofeng110 于 2006-2-12 13:08 发表
我在一家家电企业辛辛苦苦做了一年,设计了4款产品,其中二款在广交会,香港电子展上被好多大客户看中,样品单好几十个,另外一款被评为市高新产品,澳大利亚客户也在本国申请了外观,结构二个专利,本想到年底老板奖金会 ...

这家公司叫什么名字,可以透露一下么,日后咱好提防着点!
作者: xiaofeng110    时间: 2006-2-17 19:24
QUOTE:
原帖由 xiaofeng110 于 2006-2-12 13:08 发表
我在一家家电企业辛辛苦苦做了一年,设计了4款产品,其中二款在广交会,香港电子展上被好多大客户看中,样品单好几十个,另外一款被评为市高新产品,澳大利亚客户也在本国申请了外观,结构二个专利,本想到年底老板奖金会 ...
这家公司叫什么名字,可以透露一下么,日后咱好提防着

版主,我是一家小公司里就职,一年产值不到2亿,浙江慈溪的,可能你这个地名还没听说过,不过这里家电企业挺多的,好多都从广东那边招过来的,灿坤的人最多(上海,厦门),不过做个经理做做年薪也有个20-30万,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6-2-17 20:50
不公平,确实不公平,找到合适的就换吧,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把自己卖便宜了。
当然也不要盯着老板的收益不放,关键是自己评估一下,自己是否值更多,自信点!
作者: dongjl    时间: 2006-2-17 20:57
原帖由 JAMS107 于 2006-2-17 07:57 发表
狂頂-----深受其害!難道搞機構的就是每月的4.0K~~~6.5K嗎?


这么多
你在哪里呀
我现在工资才1500
工作一年半了
年底发了800
现在也想跳了
但还没有想好
作者: boyliu_007    时间: 2006-2-17 21:08
我是做模具设计,对产品结构设计也有兴趣,
没想到各位大哥这么惨啊。
考虑考虑呀
呵呵
作者: dongjl    时间: 2006-2-18 10:43
很惨的
作者: lhuilai    时间: 2006-2-18 10:58
原帖由 gaojin1974 于 2006-2-17 20:50 发表
不公平,确实不公平,找到合适的就换吧,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把自己卖便宜了。
当然也不要盯着老板的收益不放,关键是自己评估一下,自己是否值更多,自信点!



支持版大的观点,工资不高,可能与自身水平也有关系,正确评估自己才能发展自己!
作者: xiaofeng110    时间: 2006-2-18 18:56
曾记得有位兄长这样对我说过, 一块石头放在路边,也许一文不值让人讨厌,成为行人的绞脚石,用来修路,造房子或许还值个几毛钱,但如果放在珠宝店里和古董拍卖会上或许价值连城.        说真的,我一直记得这样的话,仔细想想人又何不如此,    真发版主所说的"不公平,确实不公平,找到合适的就换吧,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把自己卖便宜了。"
作者: GSILD    时间: 2006-2-22 17:22
大胆往前走
作者: xiaodu    时间: 2006-2-22 17:44
严重同意55楼兄台的观点!
作者: ble    时间: 2006-2-22 20:15
支持你跳
作者: qqq1818    时间: 2006-2-22 21:29
我也要跳啊
哪位老大要人啊。
谢了
作者: dongjl    时间: 2006-2-22 21:44
原帖由 xiaofeng110 于 2006-2-18 18:56 发表
曾记得有位兄长这样对我说过, 一块石头放在路边,也许一文不值让人讨厌,成为行人的绞脚石,用来修路,造房子或许还值个几毛钱,但如果放在珠宝店里和古董拍卖会上或许价值连城.        说真的,我一直记得这样的话,仔细 ...



把自己卖贱了
真后悔
哪位兄弟有好位子通知一下
不管在何方
谢谢啊
QQ:29337091
msn:mzb_dongjl@hotmail.com
作者: ygp0727    时间: 2006-2-23 17:54

郁悶月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