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谁能出方案????????? [打印本页]

作者: SZGAOFENG    时间: 2006-4-16 09:43
标题: 谁能出方案?????????
假设一款MP4方案.如果我计划开4INCH的彩屏.后来又考虑成本原因,想一壳两用
再开一个2.5INCH的屏.请问有没有人知道如何设计此壳屏位的
结构
..........................................还有一个前提条件
就是成本,,,,也就是说在成本的前提下,如何设计
???????????????????????????????????????????????????????????????????????????????
要合理哦~```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6-4-16 10:20
结构设计的要义在于见招拆招,看你的具体情况决定。
我建议在现有4INCH基础上,2.5INCHLCD组件的固定支架结构配好一点就可以了,兼顾面壳的VA框和主板的定位孔,还要注意防尘。
如果不行,面壳做成换CORE,反正面壳的VA框在镜片下面,有换CORE线也不影响外观。
镜片改丝印问题不大,加点变化,视觉效果还是可以做到协调的。
作者: mdsign    时间: 2006-4-16 10:21
原帖由 SZGAOFENG 于 2006-4-16 09:43 发表
假设一款MP4方案.如果我计划开4INCH的彩屏.后来又考虑成本原因,想一壳两用
再开一个2.5INCH的屏.请问有没有人知道如何设计此壳屏位的
结构
..........................................还有一个前提条件
就是 ...



可以从模具方面入手,结构为两种.
前模为两种,后模相同.

以前做过的小厂经常这样,同一外形,很多结构版本需要共用.
作者: 只有飞刀    时间: 2006-4-19 09:38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
不过象MP4,PMP这么些一款东西,外形是相当重要的,而决定外形的主要因素就是这么一款TFT LCD。
如果你开始是按4“的设计了外形,然后那个外形尺寸准备用2.5”的TFT,你就会发现用2.5“后的形状实在是不协调,这样一款东西实在不会有什么市场。因此最后放弃。

可以考虑互换的是找各家供应商的相同的4”或2.5“,屏的面积差不多,我认为这样才有意义一些。
作者: huangshusheng    时间: 2006-4-19 09:49
即使结构可以换,但我也不支持这样做,4时可以做的结构,2.5时做外观肯定不美观,外观不好看做了也是一款失败的产品。这样更浪费钱。
作者: candie    时间: 2006-5-30 23:25
LCD尺寸差距太大,暂时只能想出两种方案:
1.lens丝印区域上做手脚。
2.按4'LCD做前壳,换2.5'LCD时加装一装饰件。
作者: SZGAOFENG    时间: 2006-6-5 23:14
原帖由 candie 于 2006-5-30 23:25 发表
LCD尺寸差距太大,暂时只能想出两种方案:
1.lens丝印区域上做手脚。
2.按4'LCD做前壳,换2.5'LCD时加装一装饰件。


此方法应该是最佳的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