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AS料,噴漆後會開裂的問題
[打印本页]
作者:
nanqiao2003
时间:
2006-4-24 09:48
标题:
AS料,噴漆後會開裂的問題
請教各位高手,AS料成型後,要內部噴漆,結果止口邊,及進膠口位置開裂,此現象如何處理?多謝了!
作者:
nanqiao2003
时间:
2006-4-24 10:32
自己頂下
作者:
xxao740204
时间:
2006-4-24 10:40
可能是温度问题引起应力集中
作者:
成奋
时间:
2006-4-24 11:13
是不是夾模的問題
作者:
nanqiao2003
时间:
2006-4-24 11:17
請教3樓,是成型時的溫度過高造成的嗎.
作者:
gaojianhua
时间:
2007-3-24 09:31
应该是温度过高,压力过大所引起的.
作者:
joe_yuan
时间:
2007-3-24 14:48
其實很多透明料包括PC、ABS等,在成形都會有這種問題
只是大多透明未噴漆或裂痕過小,且多在水口或邊緣處較不易發覺
這個問題在注塑廠很難去根絕,除了要在環境、成形等條件控制的相當嚴苛,其他的潛在問題也不少
這對一般的注塑廠而言,投入的成本過高.如果能將不良率控制到2%以下就算不錯了
裂痕的產生除了內應力以外,還有對噴漆、油墨的適用性也有關係
同一款漆對A牌的PC沒問題,不表示對B牌的PC就沒問題
這個部份要多試幾種漆或油墨
裂痕的產生如在固定的區域發生,可以朝模具的排氣上去確認
裂痕的產生如在不固定的區域發生,可以試試不同的成形條件及溫度後,將成形品用浸泡熱水的方式
試試看良率是否有提高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