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我到底应该去那家公司上班? [打印本页]

作者: fubing2008    时间: 2006-6-18 13:28
标题: 我到底应该去那家公司上班?
我是今年的毕业生,现在我必须做出选择:
一家公司是美资电子厂,月薪试用期2200包吃住,加班另算,职位是产品助理工程师,每天就是用OFFICE做些文件给工人,以指导生产。
另一家是私企安防电子厂,职位是结构设计,试用期1500,包住,每天用,CAD,和PROE
我学的是机械设计与制造,本人热爱PROE,很喜欢做设计这行。
我现在困惑的就是,到底那家公司适合我。我到底应该入哪行,我好怕入错行。到底哪个职位更有前途点。
真诚的希望论坛上的过来人指点下晚辈。
作者: wengkejie    时间: 2006-6-18 13:54
看发展的前景了哦,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哦

我的看法是:
1.美资企业工作环境可能会好过私企很多,但按照你的介绍似乎与你的专业不符了哦,不知道过了试用期后有没有机会做设计呢?如果肯定有的话,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哦,学机械的在刚毕业的时候有这个2200包吃住,待遇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他们要求比较高,觉得本科毕业生不适合搞设计的话,你就要权衡一下了,因为你现在做了这个文件性质的工作,以后想再找设计类工作就比较难了!
另外如果有外国人在这家单位里工作当领导也是不错的,可以很好的逼自己学习口语呀!

2.私企单位人材可能相对难招一点,但是肯给年经人机会,一上来就让你做设计,这样你锻炼二三年后,肯定能独挡一面。如果你想一直做设计的话,这里可能会很适合你的!
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让老板把你压迫得太厉害了,现在暴露出来的加班时间长等大企业可是很多呀,不要说小企业了。
先说这么多了,打字还是比较累的,有什么不明白再请教吧!哈哈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6-6-18 14:08
说得对,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
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才会成功,做结构设计很辛苦的,做好吃苦的准备,同时从中享受乐趣。
作者: ebsjjyacg2    时间: 2006-6-18 15:14
先有能力再来讲钱。
工资高不代表能力。
年轻人,不要看着眼前呀!
作者: 胡子0826    时间: 2006-6-18 16:42
你想尽快加入小资行列,那你去美资吧,忍气吞声几年就好了
你想实现自我,生活中激情不断,那你还是选择私企吧,
好钢必须要锤的,不过有点痛
作者: liuyun97    时间: 2006-6-19 08:59
小公司一般都是直接用人的,很少给你学习的机会,你要顶的住可以考虑,顶不住就只有走人了
作者: chanminghsuan    时间: 2006-6-19 09:11
原帖由 fubing2008 于 2006-6-18 13:28 发表
我是今年的毕业生,现在我必须做出选择:
一家公司是美资电子厂,月薪试用期2200包吃住,加班另算,职位是产品助理工程师,每天就是用OFFICE做些文件给工人,以指导生产。
另一家是私企安防电子厂,职位是结构设 ...


个人意见如果要刚开始入行做设计的话,最好进大公司学规范,然后再进小公司进行实战!
作者: yzhihui    时间: 2006-6-19 10:34
自己有钱用就去私企,要靠工资养活自己还是去外企好了,毕竟钱是最重要的,以后的事谁都都说不清
作者: kingorliu    时间: 2006-6-19 10:38
原帖由 chanminghsuan 于 2006-6-19 09:11 发表


个人意见如果要刚开始入行做设计的话,最好进大公司学规范,然后再进小公司进行实战!


看楼主的意思,美资的单位好像不是设计的职位啊,想做设计开始就要做,半路入行很难有机会的
作者: jerry-xiao-3    时间: 2006-6-19 11:04
去美资企业吧.时间久了就知道了
作者: wangyongdong    时间: 2006-6-19 11:07
到私企吧,想搞点名堂就别怕苦,辛苦就年就好了
作者: Hello-ICAX    时间: 2006-6-19 11:07
这容易
去第二家,锻炼1年之后
再找机会,到时如再进第一家的话,可以上升好机几个档次

如果你呆在美资,很有可能5年后,还在做同样的事情
做这一行很容易烦
作者: yzhihui    时间: 2006-6-19 11:11
当你没钱的时候你会发现什么积累经验啊,什么学知识啊都是屁话,
当你每天加班到深夜,当你公司管理混乱你还有心情学习?
作者: Hello-ICAX    时间: 2006-6-19 11:39
如果你改变不了这个社会
你就应该老老实实的去适应它
光发发小脾气是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作者: tonyzz    时间: 2006-6-19 11:59
个人建议去美资公司先,把公司运作和管理了解透,如开发的程序了解清楚,如开始要先查专利,结构设计,手版-开模-改模-试产。。。等步骤搞清楚。平时多上网坛积累资料。我见过许多人连试用期都过不了的,一个新手是无法独挡一面的,好多东西要人帮,对个人信心打击太大。立稳根基先吧!!
作者: 啸海流沙    时间: 2006-6-20 13:45
爱好 和 实际操练 是两回事  我的轨迹就是那样的 我先去温州混家私企  他们的作业很不规范  人际利益冲突很明显  也许你去了 别人非但不提点你反而踩你   我就遇上了 那样的垃圾  我敬重他早混两年 设计东西的时候让那垃圾给点建议  被告知 你自己看着办  等我提交了  那家伙又在经理跟前说N多毛病  一次居然说 “ 没心情”  嘿嘿 我狂晕  垃圾!后来我转战上海 找家外企 做自己的事 学自己的事  半年后我做到主管   一路走来  迷茫 彷徨  !如果你很强 并且足够强 !就去挑战  否则 就隐忍慢慢走职业生涯  到大企业 就必须多学 与自己工作不相关的东西  而这些 才是你一辈子 用的上的  企业不是常青树自己才是常青树!所以我建议你去美资 做完自己事的同时多学点自己喜欢的结构设计 出来后好混  别进去变油了 除了会喝咖啡泡妞 屁水平没!出来就空架子。进大企业的弊端就是你所接触的总是那么一点点  不能操刀全局 所以要靠自己的辐射积累。

[ 本帖最后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0 06:22 编辑 ]
作者: ymh301    时间: 2006-6-20 14:24
坚决推荐去美企,应侧重英语方面,达到应用自如,否则没什么好机会的!
作者: yzhihui    时间: 2006-6-20 14:36
原帖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0 13:45 发表
爱好 和 实际操练 是两回事  我的轨迹就是那样的 我先去温州混家私企  他们的作业很不规范  人际利益冲突很明显  也许你去了 别人非但不提点你反而踩你   我就遇上了 那样的垃圾  我敬重他早混两年 设计东西的时候 ...


说的好
作者: 8469    时间: 2006-6-20 14:40
先累计经验
作者: yang503    时间: 2006-6-20 15:18
我认为先去美企,外资公司他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与去学习一下生产流程,而且你可以运用他的产品自己下班后练习.做为一个工程师不光会画图而且更应当懂得怎么去生产.
作者: zhangran888    时间: 2006-6-20 16:28
我也建议你去美企,将对你的发展有好处!其实在欧美企业注重的是自身的发展,会有自身压力存在,大家素质都很高,会给你压力让你不断前进,通常老板是不管你的,工作环境宽松,只是阶段性提出任务,如何解决都是自己想办法,自己去安排自己阶段的工作,能够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但在私企很多方面是有上面按排,指派,只能做这做那,但充分利用你,可以说做的事情很多,也很杂,但可以在短期之类上手!可是对很多方面并不很精!也正是由于公司小,人手少所致,大的台资或港资私企公司刚好反过来,只接触这一点,但很精!
作者: lzqqzl0431    时间: 2006-6-20 17:59
羡慕lz
作者: Hello-ICAX    时间: 2006-6-20 19:33
原帖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0 05:45 发表
爱好 和 实际操练 是两回事  我的轨迹就是那样的 我先去温州混家私企  他们的作业很不规范  人际利益冲突很明显  也许你去了 别人非但不提点你反而踩你   我就遇上了 那样的垃圾  我敬重他早混两年 设计东西的时候 ...



说得好!
这个行业这种类型的人很多,
到底去哪,其实不是最关键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只要不放弃,机会会很多

私营企业也不见得都小,如果是那种不成规模的,就一定不要去,不然也是浪费时间
作者: fubing2008    时间: 2006-6-20 22:52
谢谢楼上这么多热心的兄弟,说实话,我不想离开美资无非就是待遇好点,可是我内心是想走的。因为我爱PROE,更爱搞设计这行。那家美资厂在中国只是负责加工,也就是代加工厂,而且是电子制造组装,只是负责将那些元件(都是外购件)组装好就可以了,跟结构设计差远了,永远不可能涉及设计这块。可那家私企,有自己的品牌,搞研发与设计。现在就是工资低。我想了解下,设计这行是不是也有美资厂那样的待遇,假如我锻炼几年后。

[ 本帖最后由 fubing2008 于 2006-6-20 23:01 编辑 ]
作者: 啸海流沙    时间: 2006-6-21 10:44
这个兄弟 实际上心理上已经决定要 仗剑闯天涯 嘿嘿 我不知道 你的PROE玩到什么程度 会和能 也是两回事 刚毕业的人 水平高的不多 毕竟我也年轻过 我04毕业的 嘿嘿 刚毕业的时候 觉得自己水平还行吧 至少 毕业设计的注塑模具设计自己操刀独立完成的  可现实中发现自己当初那点水 仅仅是沧海一粟  不足为外人道也  是否你真的适合做设计还有待时间考验  如果你想自己证明下自己的实力 那你就把自己的手机拆了 画画 别带尺子 画完再量 如果尺寸结构跑得不是太离谱  就去挑战私企  刚毕业需要学习当然还得有好的学习环境和时间  我现在就换地方了做主管太累 快成空架子了   找个地方学习完善下自己   运气不错 有两个哥们赞我楼上的发言 嘿嘿            
是否自己真的很强要别人的认可     学会做兼容机!进大牌企业就要学会 吸纳学习 博采众家

[ 本帖最后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02:48 编辑 ]
作者: yzhihui    时间: 2006-6-21 10:48
原帖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10:44 发表
这个兄弟 实际上心理上已经决定要 仗剑闯天涯 嘿嘿 我不知道 你的PROE玩到什么程度 会和能 也是两回事 刚毕业的人 水平高的不多 毕竟我也年轻过 我04毕业的 嘿嘿 刚毕业的时候 觉得自己水平还行吧 至少 毕业设 ...


看来得像兄弟学习
作者: 啸海流沙    时间: 2006-6-21 10:50
原帖由 yzhihui 于 2006-6-21 02:48 发表


看来得像兄弟学习

学我没用 我很垃圾的 嘿嘿  我画的时候总长跑了3mm

[ 本帖最后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02:58 编辑 ]
作者: yzhihui    时间: 2006-6-21 11:06
原帖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10:50 发表

学我没用 我很垃圾的 嘿嘿  我画的时候总长跑了3mm



现在就换地方了做主管太累 快成空架子了   找个地方学习完善下自己   运气不错 有两个哥们赞我楼上的发言 嘿嘿            
是否自己真的很强要别人的认可     学会做兼容机!进大牌企业就要学会 吸纳学习 博采众家

学你这
作者: flycat    时间: 2006-6-21 11:26
进美资的,学工厂的运作和管理,还有人事和其他的方面(反正你刚毕业,吸收程度会很高的),期间有时间就学一下你感兴趣的东西(比如ProE等,可以晚上时间学),在美资厂做2年,等你出来后你会发现你可以做的事会很多的,其实美国的管理方式是私营厂不能比拟的,至于专业方面,以后你大把的机会(说不定你可能会改行)
作者: powell_gao    时间: 2006-6-21 12:46
搞OFFICE这一行 工资开不了多少的! 而且学你自己的专业更有发展前途啊
作者: xxao740204    时间: 2006-6-21 13:30
原帖由 zhangran888 于 2006-6-20 16:28 发表
我也建议你去美企,将对你的发展有好处!其实在欧美企业注重的是自身的发展,会有自身压力存在,大家素质都很高,会给你压力让你不断前进,通常老板是不管你的,工作环境宽松,只是阶段性提出任务,如何解决都是自 ...



建议你去老美那里,或许你做的产品不多,但是在要求标准还有流程方面你会知道很多,更重要的是怎么对人对事,他们的态度,小公司你只能卖命学技术,并不代表你的技术会提高,因为很多都抄,问题也可以不解决就上,态度很重要,我觉得刚毕业应该找好的环境,至于工资你可以不管他多少
作者: allenxiao2003    时间: 2006-6-21 17:30
去美资吧,小公司出来后没什么请,这是现实!!!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