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如何把光线导出??? [打印本页]

作者: koaladon    时间: 2006-7-26 09:38
标题: 如何把光线导出???
现做一个结构,要求把水平放置的电路板上的贴片发光二极管的光线导入到垂直放置的前面板上,现在采用一个有机玻璃柱,靠近二极管处打成45度斜面,现场装配后发现光线无法传出,请高手解决,看附件图片
作者: 9925145    时间: 2006-7-26 10:14
可不可以用反光紙呢?
作者: hippo998    时间: 2006-7-26 10:33
不知樓主說的有機玻璃柱是何種材質?
一般常見的都是PMMA,在形狀上能得到較多的變化,導光性也不會減損太多

樓主可以試試把導光柱的入光面盡量緊靠LED,以求得最大入光量
如果製造許可的話,可用90度彎管將入光面垂直降至LED上側
並在每根導光柱之間加設黑色阻隔物,以防燈號間的相互干涉(兩顆一起亮)

[ 本帖最后由 hippo998 于 2006-7-26 10:34 编辑 ]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6-7-26 13:00
结构上直接弯折就是了,外侧喷白油.
作者: djw    时间: 2006-7-26 13:04
楼主的结构做错了
光首先要进入导光柱,你目前的结构大部分光都不能进入.
作者: leej008    时间: 2006-7-26 14:28
原帖由 djw 于 2006-7-26 13:04 发表
楼主的结构做错了
光首先要进入导光柱,你目前的结构大部分光都不能进入.


同意楼主意见,进入导光柱的光线越多,相对导管效果越好。如导光柱罩住灯仔就更好了
作者: koaladon    时间: 2006-7-26 15:36
谢谢回复!
2楼 反光纸没用过,能否提供参数或厂家联系方式
3楼 有机玻璃就是通常说的压克力,导光柱不能紧靠LED,因为装配时要求电路板水平自由插拔;考虑导光柱外表面喷黑漆,不知会不会对光吸收损失。
4楼 导光柱直径6,中心距LED顶面4左右,除去要留的间隙,是不是不太好折弯??
本来打算光线进入坡面,经过折射水平导出(以前好象看过类似的结构),测试时发现光线导出的很少,是不是因为坡面光洁度较差(没有抛光处理)
作者: mold030205    时间: 2006-7-27 07:45
如果想要求塑料件简单,那么建议增加一小PCB,安装LED.使PCB垂直于目前的大PCBA.那么光.起他的不同说了吧
作者: luwuyong    时间: 2006-7-27 08:44
导光柱做成汽泡效果.导光效果不错.
作者: koaladon    时间: 2006-7-27 09:33
8楼 大PCB板上面空间有限,安小PCB比较困难
9楼 导光柱做成汽泡效果??不知是什么形状,这个是不是要开模呀?能否传个图片上来
2楼 现在采用高亮的LED,光线能够传出来,可是当一个光柱亮起来时其它光柱也有弱光透出,请教黑色遮蔽物用什么 的好呀??怎么固定呀?因为电路板常要插拔

[ 本帖最后由 koaladon 于 2006-7-27 16:30 编辑 ]
作者: luwuyong    时间: 2006-7-27 10:21
汽泡就是在射出时导光柱中间加一些汽泡.汽泡最好是小而密.
光就会缘着汽泡向前跑.不用另开模具.只是射出成型的一种工艺.
作者: johnflyuan    时间: 2006-7-27 10:33
直接装长脚的发光二极管,折过去就是了
作者: 清风485    时间: 2006-7-27 11:32
现在的结构也可以,只是加长导光柱,不用做成45度,切掉下半部份,上上半部份盖在LED上.从图纸来看,空间是有的,也不会发生干涉
作者: jack-peng    时间: 2006-7-27 11:45
原帖由 johnflyuan 于 2006-7-27 10:33 发表
直接装长脚的发光二极管,折过去就是了



同意楼主的说法,就不用贴片的,用发光二极管折过去即可,价格比贴片的还便宜!!!!!
作者: chinajoan0    时间: 2006-7-27 14:16
做成________,   光就可导出去了.
        |
      LED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