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塑件表面如何处理出镜面效果 [打印本页]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2 21:53
标题: 塑件表面如何处理出镜面效果
现在要设计一款产品,其要求正面镶块做出镜面效果,面积很大,而且分为两块,因为主体是塑件,所以镶块也想用塑件。镶块如果采用其它材料,固定比较困难。请问一下各位,哪种塑件、如何进行处理效果会比较好?如果镶块采用其它材料,如何与塑件固定比较容易实现?
作者: moon    时间: 2006-9-12 22:36
可以考虑电镀(硌)
作者: lovegoo    时间: 2006-9-12 23:56
镜面用溅镀
作者: killy    时间: 2006-9-13 09:34
ABS电镀,顶
作者: thh    时间: 2006-9-13 10:07
同一楼上的,ABS效果好且镀的牢。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3 10:41
我也想过用电镀,但这个面很大,而且是平面,电镀后是不是容易变形,质量怕不容易保证。
作者: monet    时间: 2006-9-13 11:22
建议推光至#3000~5000,再喷精油
作者: liuyun97    时间: 2006-9-13 11:30
用IML
作者: zall_ld    时间: 2006-9-13 12:35
iml是什么
作者: spencer.shen    时间: 2006-9-14 11:08
做成镜子还是镜面效果?
贴个图更好。
作者: snowen1978    时间: 2006-9-14 11:41
现在已经开始用新型塑胶材料来替代,会省去很多工艺.成型出来直接可以做到各种颜色的镜面效果.
目前我在联系中,等拿到样板效果好再推荐给大家.免的挨砖
作者: wayne168    时间: 2006-9-14 15:36
烫金也可。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5 20:02
请问7楼的朋友推光是什么处理工艺,是直接在塑件上处理吗?喷精油的作用又是什么?我对这个处理工艺实在不懂,希望能多多指点。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5 20:28
采用IML工艺的塑件表面效果是很不错,但这样处理好像成本很高,包括模具和所需的膜,不知这样处理的大概成本是多少,我这个产品是需要两块大的平面,大概在500×240和400×240。热转印能否达到这样的效果?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5 20:33
因为我机子里现在没有这个产品的效果图,明天我再给大家上传。
设计师要求做成镜面或反光均可,也考虑了直接用玻璃做成镜子效果,但固定好像有些问题,而且担心容易碎。
作者: andrew9710    时间: 2006-9-15 20:49
我做过一款这种产品,是用PMMA片贴了一层膜,效果不错.我开始也想用ABS+电镀.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6 19:53
楼上的朋友能不能把你做的产品的照片给上传一张,看看实际效果如何?你这贴膜是在内表面贴吧?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6 20:06
我现在把要做的这个产品局部的效果图上传一张,请各位给指点一下。因为是用相机在图片上照的,所以效果可能不是很好。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17 21:46
顶上去!
作者: yj1200    时间: 2006-9-19 15:18
一般  停车场  、可的超市 的   后视镜  是用 PC +溅镀
作者: rdleon    时间: 2006-9-19 17:23
ABS電鍍
作者: djw    时间: 2006-9-19 20:19
镜面印刷可以试试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5 18:16
感谢各位朋友的指点。
最近从外面拿来一块样品,是透明板(具体材料没搞清楚)贴一层镜面膜,然后用胶粘贴。不知道这样处理的价格如何,而且由于面积比较大,如果做平板担心变形,边沿加凸沿又会影响效果?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5 18:26
镜面印刷是怎么样处理的?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6 08:22
各位朋友能不能提供一些做溅镀的厂家,最好能在宁波附近,其它地方也可以。
作者: proe_learner    时间: 2006-9-26 08:58
pc+溅度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6 21:27
我看很多介绍的溅镀基材都是PC,其它材料不行吗?
作者: wanihe    时间: 2006-9-27 09:18
明百壹點點
作者: wayne168    时间: 2006-9-27 10:09
这么大的产品只能考虑做真空镀了,其它方式的成本太高!楼主完工了请给个真实产品图看看。
共同进步
作者: goodbj1    时间: 2006-9-27 14:09
做成烤漆與PVD就可以。手機的一般用濺鍍。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7 21:57
我今天问了一下,如果用PC+溅镀需要100多,成本太高。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7 21:59
真空镀能达到什么效果,成本如何?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9-27 22:04
PVD是什么处理工艺?
作者: lfq2000    时间: 2006-9-28 15:12
呵呵
从上面翻下来,偶来总结一下了

1。IML技术

这个可以,上面也说了 ,成本是很高的,但效果很好,强度可以很高

2。电镀

这个也可以达到,但由于产品很大,且是平面,要注意变形和表面上的缺陷,因为电镀的溶液是很容易造成表面NG的,尤其要求高的

3。真空电镀

这个也可以,我觉得是最好的方面,虽然也有表面缺陷的问题,但和电镀比已经很少了,另外,这个也很环保,但成本比电镀高,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另外,要注意附着力的问题,由于经常摩擦,可能造成剥落,实际喷漆,电镀都有这个问题。

4.抛光+UV

抛光到镜面,以后喷漆处理,成本最少,但不一定可以

[ 本帖最后由 lfq2000 于 2006-9-28 15:18 编辑 ]
作者: luowujun    时间: 2006-9-28 17:32
i don't ideal,because i don't understand
作者: luowujun    时间: 2006-9-28 17:33
i don't ideal,because i don't understand
作者: chenxiang_81    时间: 2006-9-29 15:52
其实单从图面还是不知道楼主想要做什么样的效果, 从成本讲, 抛光+喷精油是最便宜的. 象Ipod 的耳塞那种纯白色的, 就是这么做的. 很亮啊. 看起来也不错. 关键是看你们想怎么做? 花多少钱.
作者: chenxiang_81    时间: 2006-9-29 15:53
其实单从图面还是不知道楼主想要做什么样的效果, 从成本讲, 抛光+喷精油是最便宜的. 象Ipod 的耳塞那种纯白色的, 就是这么做的. 很亮啊. 看起来也不错. 关键是看你们想怎么做? 花多少钱.
作者: sunshin    时间: 2006-9-29 19:06
模具面做光學級鏡面研磨
應該可以達到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10-6 15:58
抛光+喷精油工艺的抛光是对零件抛光还是说模具内部抛光?
对模具面做光学级镜面研磨要求做模具的厂家水平很高了,在给我们开模的厂家可能做不了?
作者: 非主流    时间: 2006-10-9 12:22
建议做透明材料背丝印
我看效果图.好象是平板的。 .
所以用PMMA板材..背丝印镜面油最好了..便宜.简单.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10-10 19:54
考虑成本及工艺问题,现在打算用透明材料(ps/as),背面喷银色漆,不知效果如何,想来反光效果可能不是很好!
楼上朋友说用PMMA板材,丝印镜面漆是不是也是喷漆?效果如何,如果用板材固定应该是需要粘贴吧?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10-11 08:17
如果用PS/AS等透明材料背部喷镜面漆效果好不好?
作者: shizhe77    时间: 2006-10-12 07:48
原帖由 zhnstar 于 2006-9-13 10:41 发表
我也想过用电镀,但这个面很大,而且是平面,电镀后是不是容易变形,质量怕不容易保证。


我公司也碰到过这个问题,后来采用的是  压克力,就是PMMA ,由厂家直接做好镜面效果,拿来就可以用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6-10-12 10:11
楼上的朋友能说说你们采用亚克力做镜面的成本如何吗?我们了解到这样的成本好像很高。
作者: k002k002    时间: 2006-11-14 09:53
当然是用IML工艺
作者: nickha888    时间: 2006-11-14 10:34
1.丝印

2.覆膜


3.真空电镀

4.镀铬

5.抛光+UV
作者: lotel-2006    时间: 2006-11-14 12:02
手上也有个产品需要这样做(附图示)
我想能用省钱的方法作最好了:面壳内部镜面抛光,雕刻内凹花纹图案,覆膜,或者表面溅镀
以前没做过,效果怎么样,心里没底

但老板坚持用IML
那个价钱高的吓人,还有保守商业秘密一说
我是郁闷死了

哪位高人给指条路
兄弟在此谢过
作者: 犀牛    时间: 2006-11-17 13:58
DVD碟片到板面的距离有多高?
前任留 下来的一款翻盖便携式DVD,作一个10度斜摆,碟片与板面相刮。底盖与BASE基本OK,机芯头我也有抬高,还是有少许相刮。正在烦找不到问题点。由于前任留下的图档打不开,想办法上传给大家看看,有没有更好的点子指点小弟?
作者: moon    时间: 2007-9-15 22:46
自拍镜就是这样的
作者: vincent_zlp    时间: 2007-9-17 14:11
用PC打,然后表面再用真空溅度。。。
作者: zengmin930    时间: 2007-9-17 14:42
原帖由 非主流 于 2006-10-9 12:22 发表
建议做透明材料背丝印
我看效果图.好象是平板的。 .
所以用PMMA板材..背丝印镜面油最好了..便宜.简单.


这位兄弟说的很对,但我想补充一点的是,如果结构件比较薄的话,推荐用PC板材。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7-9-22 15:15
刚开始我们是设计为AS背部喷漆,但因为有凸沿及固定结构,处理出来后这些地方看起来感觉有槽,不好看,后又换为电镀,做了一些,表面效果不算太好,但也算凑合,主要问题出在电镀表面沾水后很脏,擦不干净,表面做其它处理或贴膜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厂家,而且成本很高,又放弃了。目前采用贴PC镜面膜。
作者: chenyibin    时间: 2007-9-22 19:58
电镀表面沾水后很脏,擦不干净,为什么?
作者: zhnstar    时间: 2007-10-8 18:17
因为这个是水家电产品,经常会与水接触,沾水后就很难擦了,特别是放了几天后更擦不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铜绿了,不知道是不是电镀没处理好。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