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关于塑料产品圆角的一些看法及疑惑 [打印本页]

作者: cocoboypp    时间: 2006-10-12 22:10
标题: 关于塑料产品圆角的一些看法及疑惑
资料里一般都说要尽量圆滑过渡,对产品强度还有注塑时流通性都有好出
但在实际设计中,除了比较大的圆角外,一般能省则省,前辈说这样模具好做一点,要不还要多加个圆角。
所以现在设计我一般不加圆角。有点糊涂……

[ 本帖最后由 cocoboypp 于 2006-10-12 22:16 编辑 ]
作者: karl    时间: 2006-10-12 22:46
我的原则是除非外观限制,一定要C角,能圆角就圆,这对产品,模具都有好处(强度上),其实模具在加工是要看怎样加工,如果能用CNC直接加工的话就最好R,同时考虑R值于刀具的匹配,如果有些地方用铜公打的话就可以直角,简化加公.当然要综合来讲!
作者: xiaolin953    时间: 2006-10-12 22:50
我觉得加一个小圆角和不要圆角是两码事,有一个小圆角就是要做模具的时候要用铜工做火花而得到的,不要圆角就是不做火花的哦。
纯属个人意见,所以我一般小圆角也会做上去,除了分模面和用嵌件。
作者: zhanyubing    时间: 2006-10-12 22:51
该加的地方就要加,不该加的地方不要加:
(1)产品分型面处加了圆角会增加分模的难度
(2)较深骨位处加圆角会增加模具加工难度
(3)壁厚突变处最好加圆角,改善流动性,减少外观不良
(4)一些受力较大的薄壁处最好加圆角,减少应力集中
还有请各位大侠补充!谢谢!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6-10-12 22:56
我觉得,尊重ID的创意,在不影响外观的情况下,分模线上的圆角可以尽量少一点。

侧按键孔边缘的导角尤其要兼顾做模的方便。
作者: cocoboypp    时间: 2006-10-12 23:32
现在我做设计,一般就外观ID要求的外观上的圆角、还有壳体的大圆角外一般不倒。
BOOS底部都没有,特别是内部基本上没有圆角,当然前提是保证壁厚均匀的前提上。但是还有矛盾的时候,壁厚是2,外部有时候倒了个R3的,内部没有圆角,这样壁厚均匀就保证不了。不知道是否要加上R1圆角?我现在是都不加。觉得还能在控制之内。
不知道这样是否合理?

[ 本帖最后由 cocoboypp 于 2006-10-12 23:38 编辑 ]
作者: qqq1818    时间: 2006-10-12 23:54
这个话题好
除了分模线我一般都是倒的,但是在网上也听过,R0.5以下的圆角不用倒,做模的会自动做出来,
如果倒个R0.3那也不好加工.
不知到底哪样才好.
作者: cocoboypp    时间: 2006-10-13 20:45
那位前辈能给个意见呢!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