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请教出模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lczeab
时间:
2007-4-1 00:22
标题:
请教出模问题
请问如果分型面是平面的话,壳体里的螺丝孔以及rib等方向是否一定要垂直于分型面?能否建一个基准面,与分型面呈一个夹角,螺丝孔以及rib等于此基准垂直,出模方向沿着此基准平面,分型线在模具就成了斜线。不知对出模是否有影响?如果分型面为曲面呢?螺丝孔以及rib方向怎么定?
急盼中!谢谢
作者:
robinson_by
时间:
2007-4-1 10:45
你说得不是很明白,分型面不论是平的还是曲面,你假想反零件放在模具中放正,一般来说螺丝柱都要与放正的方向垂直,如果结构避免不了,一定要斜,模具也可以做,只是难度加大,要先抽,再顶.多看几个模具就GOOD
作者:
lczeab
时间:
2007-4-1 17:06
标题:
画个简图说明下,期盼。谢谢
如图所示,螺柱位是否一定要与分型面垂直,还是可以和基准面垂直,(基准面与分型面成一夹角)
作者:
wuhongqi
时间:
2007-4-1 18:14
螺丝孔和分模面成一个角度是可以的,但要考虑斜抽机构的空间.
作者:
piser-xie
时间:
2007-4-1 18:45
如上图所示,就用斜的分型面不是很好吗?
作者:
410760716
时间:
2007-4-1 19:09
分型面与分模方向是两个概念,分型面怎样不重要,但螺丝柱要与合模面垂直,要不就太麻烦了.
作者:
aspsea
时间:
2007-4-1 19:48
应该说要和开模方向一致吧。
作者:
ss-yue
时间:
2007-5-7 17:13
出模方向为螺丝柱的方向就可以了!
作者:
extendsky
时间:
2007-5-7 17:24
同意六樓同志的說法
boss的方向與分模方向通常一定是要平行的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