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有公司请我,要去还是不去,很难选择。 [打印本页]

作者: mmtjx    时间: 2007-9-26 11:23
标题: 有公司请我,要去还是不去,很难选择。
本人现在在东莞一公司做了有4年了,以前是做模具设计的,到公司后,老板培养我做 结构设计,公司产品主要是大小随身听,大小收音机,迷你音箱,LED电筒,带喇叭的MP3播放器,铅酸电池等产品,

工资也从1点几K调到4K左右月薪,公司包吃住,26天制老板一直对我还不错和老板签有工作合同,本人24岁,跟老板说过明天回家过10-1,老板还借给我3K先用,现在珠海有一港资公司请我去做结构产品也和我现在公司产品差不多,工资出到5.5K月薪公司包吃住,24天制,其它条件还可再谈,心理很矛盾,不知道是去还是不去,去感觉有点对不住我现在的老板,

各位同行,如你们遇到我这样的事情是会怎么选择呢,给点意见谢谢大家了
作者: 百敌虫    时间: 2007-9-26 11:28
你用什么软件做CAD
会CAE吗?
作者: gaojin1974    时间: 2007-9-26 11:32
工资也从1点几K调到4K左右月薪,证明你在这里是有发展潜力的,老板对你不错,可以留下来,如果有一天这两方面都不如你意了,再考虑走吧!
作者: ouiop    时间: 2007-9-26 11:38
我认为有两方面要考虑的:1.公司发展前景?2.个人的发展前景?
作者: tyb    时间: 2007-9-26 11:58
原帖由 gaojin1974 于 2007-9-26 11:32 发表
工资也从1点几K调到4K左右月薪,证明你在这里是有发展潜力的,老板对你不错,可以留下来,如果有一天这两方面都不如你意了,再考虑走吧!


去年初我也面對這樣的選擇.... 情況同你一樣.
後來我還是離開了那家公司,為了長點見識,但實際結果是有得有失...
工資高了,但總懷念自己當年成長的公司,懷念當年關心自己的上司.
工作就是這樣,重要是自己想做什麼事,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信任自己的上司工作才能順, 工作順了才有發展. 工資,能力才有長進.
作者: hgjfox    时间: 2007-9-26 14:08
不去,就呆在这里.
作者: 南京老懒人    时间: 2007-9-26 14:31
建议楼主不要换,不光要做事,还要做人,虽然还没有上升到这个高度,但是可能还搭点边!!
作者: zhongi4    时间: 2007-9-26 14:40
感觉还是不要跳的好,工资并不是什么大事,主要的是做的开心,你现在老板对你不错,做起来应该很顺心,如果跳了万一碰到一个不好的老板那就不好做了!!
呵呵
作者: huanglingxiu    时间: 2007-9-26 14:53
同意楼面同志意见,感觉还是不要跳的好。
作者: 368107    时间: 2007-9-26 15:02
若真像楼主所说,老板待你不错的话,我建议还是留下来,人活着不应该被人骂忘恩负义!
作者: 咖啡情结    时间: 2007-9-26 15:12
我个人觉得这个问题确实还是有点严重,如果是我我还是会留下!!!
作者: mmtjx    时间: 2007-9-26 15:14
谢谢大家的意见,
作者: steven_td    时间: 2007-9-26 17:15
我建议还是留下来,人的价值是在一定的环境中才可以体现的,你的老板现在给了你这个环境,请你好好珍惜!
作者: LIUHUAILUNUFO    时间: 2007-9-26 17:24
有得有失,換環境長見識,
但工作環境非常重要,做的開心比多一些錢更重要一些吧~
作者: zzabccn    时间: 2007-9-26 20:24
如果这样还走,那不叫跳槽,叫跳楼!
跳楼摔死的人我想应该不少吧.
作者: wsmman    时间: 2007-9-26 20:58
标题: 工资还是低,MD应8K
工资还是低,MD应8K
作者: lijunabcd1234    时间: 2007-9-26 22:51
假如你家里负担不重,我觉得做得开心的话还是留下来。你现在只要还能一直学到东西, 等学得实在差不多了,或者实在想换环境了再跳。
作者: alexsung    时间: 2007-9-27 07:17
支持留下,可以往技术管理方向发展.
作者: GreenPorcupine    时间: 2007-9-27 07:26
原帖由 lijunabcd1234 于 2007-9-26 22:51 发表
假如你家里负担不重,我觉得做得开心的话还是留下来。你现在只要还能一直学到东西, 等学得实在差不多了,或者实在想换环境了再跳。


作者: hodge_ok    时间: 2007-9-27 11:51
有选择总是好事!
作者: JEFFILOVE    时间: 2007-9-27 12:39
我现在也有这样的遭遇
作者: 交流经验    时间: 2007-9-27 13:00
支持留下,可以往技术管理方向发展
作者: 林一俠    时间: 2007-9-27 13:19
宁可在小池当大鱼,也不要到大海当虾米,除非老板待你不好或发展受限
否则不要轻易换,给高工资有高的需求及压力.
作者: andy2007    时间: 2007-9-27 13:54
不要跳了,到現在的公司裡學管理保證你的前途更加光明
作者: 航天技术    时间: 2007-9-27 15:18
我也建议楼主不要换
作者: wangfeng9191    时间: 2007-9-27 16:54
我要是你是不会换的,相差不大,而且在原来的公司更有价值
作者: pxl8401    时间: 2007-9-27 22:01
我现在也碰到这样的事情,不过我和你有点不一样,我是学历 的问题,前几天一家公司叫我去面试,也通过了项目总工程师和台湾籍副总经理的面试,得到了公司的基本认可,可后来他们说这职位需要出差到香港和韩国,需要办护照和签证,所以证件一定要真实性。本人6年前刚刚高中毕业(那年17岁)只身一人来到深圳闯荡,那时因为一些现实原因,大学录取通知书来了,可无法就读,有朋友说叫我和那边公司说实话,毕竟公司更注重工作经历和工作能力。可我怕,毕竟我的对手还有很多,如果说实话,也许就没我什么事了。
作者: 逆风云飞扬    时间: 2007-9-27 23:53
呵呵,大家的意见都很一致.

我也不赞成换.

我从前一家公司换到现在这个公司.有得有失.前面的人说过,高薪必然有高的压力

体会最深的是,遇到一个赏识自己的老板一定要好好珍惜,发展的机会一定比其它公司要大.
作者: zhjiang07    时间: 2007-9-28 19:44
又是換工作,是呀,換工作好煩的,就象我,我們副理待我很好,可經理對我只是一般,我如果走了又對不起我們副理,真的不好選擇哦,
作者: jaunchianshaw    时间: 2007-10-11 16:13
我觉得24岁不妨跳出去闯闯!守在一个井里始终都是只井底之蛙!出去多见识或许对自己以后成长有好处!毕竟24还是挺年轻的嘛!
作者: 我是男人    时间: 2007-10-11 16:36
我认为有两方面要考虑的:1.公司发展前景?2.个人的发展前景?
作者: 浮山    时间: 2007-10-11 17:11
标题: 不要跳
我以前是做设计的,跳到目前的单位动手活和设计差远了,而且这里没有一个交心的同事。先前的公司同事上司都玩在一起,喝在一起的。现在再遇不到了。
作者: zy-david    时间: 2007-10-11 19:48
原帖由 mmtjx 于 2007-9-26 11:23 发表
本人现在在东莞一公司做了有4年了,以前是做模具设计的,到公司后,老板培养我做 结构设计,公司产品主要是大小随身听,大小收音机,迷你音箱,LED电筒,带喇叭的MP3播放器,铅酸电池等产品,

工资也从1点几K调 ...


如此年轻,应该出去走一走,如果你不缺钱,就不要只是守在一个地方做.
作者: xxao740204    时间: 2007-10-12 22:23
我的建议是留下,原因如下:
1。你的老板对你不错,有好的环境 。
2。你的老板应有点人情味,从借钱来说,至少他看重你。目前这样的人在变少。
3。工资变化不大,你的位置变化也不大,没有实质变化。
4。至于说见识,我觉得网络时代,需要自己,同时要利用公司资源积累自己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经验。
5。从你的话语中,你还有依恋。所以不能让自己以后后悔,如果你有什么觉得不好的,不妨间接问问领导,以便他知道你的想法,比如加薪,不如往更高发展,因为他们会给你更好的建议。
6。你的技术你是不是觉得在这里已经没有提升的空间,觉得工作的成就感不强,如果这样,你可以考虑。
7。你是否对你自己有规划,或者你们老板有对你规划,这样对你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好处,人最怕没有目标。我要说的是,钱一定不是目标,因为他是附属品,我们实现目标的同时,他会自然而然产生。
先说这些,有需要可以发消息
作者: ichina    时间: 2007-10-12 22:26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作者: Blue water    时间: 2007-10-13 00:22
我觉得楼主要对这二个公司做出比较。。。比如管理,技术层面,,,,
如果楼主的公司在这些方面都属于中下游水平。。。。那我强烈建议楼主要跳。。。
你能够从那些大公司好公司中得到更多:这种更多不一定是金钱,而是你的观念和你自己的成长。。。。观念很重要的。。。。
如果你是有能力的人。在这些地方你能从凤尾变成凤头。而不是现在的“鸡”头。呵呵。。。。。
作者: xiaqiqiang    时间: 2007-10-13 14:21
我个人认为还是走比较好,年轻人应该多点积累,多适应适应各种环境

既练手艺,又练心志,再练人缘
作者: Hunky    时间: 2007-10-13 17:05
自己决定!
作者: 车水林    时间: 2007-10-13 17:26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作者: fsb1976    时间: 2007-10-13 19:51
人要朝前看,看你是想安安份份做一辈子打工仔还是要力求有点自己的事业,如果期望后者,我建议你要走,为自己,也为了你的将来。
人不能做一辈子打工仔!
作者: junnyking    时间: 2007-10-14 15:03
跳吧
作者: spencer.shen    时间: 2007-10-15 16:09
这年头好老板很难找啊!

有一个问题:在东莞月薪4K包吃住,应该还有剩余,怎么还向老板借钱?
作者: paul_322    时间: 2007-10-15 19:45
去,两点:一、树移死人移活;二、人在职场身不由己,并且你在的公司发展空间已不大
作者: zsx_crazy    时间: 2007-10-16 11:19
在外面打工,我觉得成就感和归属感是很重要的,老板重视你,我觉得就很有归属感,干得也比较开心,还是不要换得好啊!
作者: tan_rh    时间: 2007-10-16 11:25
有4K了
还想走?????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