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钣金件折弯内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myth2003
时间:
2008-9-29 09:33
标题:
钣金件折弯内径问题?
请教大家一个菜问题:
金属板材90度(或其它度数)折弯,请问折弯处内径按多少画出(指在没专门要求
的情况下),特别是画3D文件时,若半径不合理,展平尺寸就会错误,我请教过钣金厂师傅,
他说他们厂内对于3mm以下的板材,不画内径,
展平时长度不变,大于3mm的根据情况来画,不知他说的是否可行,请教大家,你们
设计时怎么处理?
[
本帖最后由 myth2003 于 2008-9-29 10:58 编辑
]
作者:
bus
时间:
2008-9-29 09:43
这个和折弯刀具有关,各个钣金厂的资源肯定会有所不同。最好问一下你们的钣金厂。
作者:
myth2003
时间:
2008-9-29 10:01
我现在想通了:我要的是零件最终成品,只要产品达到我设计的外形尺寸要求就行,无需理会折弯半径问题,这些交由钣金厂去考虑。
不过就这问题我还是想搞个明白。
作者:
lizhicong
时间:
2008-9-29 13:43
如果画图不导圆的话不好看所我们厂一般都是用的0.3的内部折弯半径.
作者:
myth2003
时间:
2008-9-29 14:45
请问楼上,不同板厚的板材内径都画成0.3mm吗?展平又怎么算呢 ?
作者:
lizhicong
时间:
2008-9-29 20:08
1mm的用.3
1.2以上的用.5mm
作者:
Alex2009
时间:
2008-9-29 20:39
虽然不画折弯内径,但展平时长度好像是不一样的
作者:
ManUTDCKZ
时间:
2008-10-3 22:35
设计的时候基本都是给一个小的折弯内部R角,相对较的板材来说,0.05-0.3都是没问题,只是开模和试模的时候,告诉钣金供应商,基本是可以达到要求的效果的
作者:
alanwg
时间:
2009-3-2 19:40
如果是在proe中设计的钣金件,如果没内R,展开长度会长很多的,一般都要看刀来设了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