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这两件东西怎么去检测? [打印本页]

作者: desk121    时间: 2009-2-18 15:44
标题: 这两件东西怎么去检测?
[attach]883271[/attach][attach]883272[/attach]
第一个图,有批这样的零件,要检测 10-15Mpa的气体从图示位置进入,检测钢珠与阀门壁贴合处有无漏气,漏气的产品不要。
第二个图,用7-10Mpa的推力顶轴,要显示力量的变化及轴的前进位移量。比如 加7MPa 的力看轴位移多少MM。加10mpa又多少。目的是检测弹簧的反作用力够不够大。

高手们帮忙出个方案,谢谢。
作者: spencer.shen    时间: 2009-2-20 11:57
第一个需要用到微压计,这东西比较贵,好像要1000多元。检测时右边的法兰不装,并需要密封。
第二个要看你需要的精度、行程多大。毫米级精度用直尺,精确到0.01需要用到百分表,0.001需要千分表。(MPa是气压单位,不是力的单位)

你的两个图画得也有问题,特别是阴影线比较混乱。第一个图上的球直径应当大一点效果才好。
作者: jickchen2008    时间: 2009-2-20 13:35
这个问题蛮有意思,帮你顶一个,希望有好答案.
作者: phz_123456    时间: 2009-2-20 13:53
不知你的第一个产品能不能进水,如果可以的话,做一个储水的制具,检测时把产品放到制具中,通气就OK了。不对的地方请见谅!
作者: liyo7124    时间: 2009-2-20 15:19
第一个通气后直接放在水里就可以了。
第二个按2楼说的也就行了。
不知道你这玩意要求的精度高不高?
作者: tomtithe    时间: 2009-2-20 15:36
建议:
1:左边接一个气压计,然后同时接上你要检测的零件上,然后调整气压保证15Mpa或恒值,通气保持多长长时间(定标准)气压表不降。即可!
2:做个夹具,用个推力计就搞定!
作者: desk121    时间: 2009-3-25 13:42
多谢大家。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