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那位兄弟做过塑料齿轮,进来看看 [打印本页]

作者: 当爱已成往事    时间: 2009-3-18 16:42
标题: 那位兄弟做过塑料齿轮,进来看看
那位兄弟做过塑料齿轮,有什么要点吗?比如齿隙,中心距,材料,齿形误差等等啊    谢谢诶
作者: craftty    时间: 2009-3-18 18:06
没人回答吗?
作者: ssli    时间: 2009-3-18 20:27
看看。。。。。。。
作者: 龙行天下    时间: 2009-3-18 20:35
没做过,只知道用POM做。
作者: fdh1020    时间: 2009-3-18 20:37
你的问题很不明确,能举个例子来说吗?
作者: 当爱已成往事    时间: 2009-3-18 22:10
是这样的我们需做一款产品,在水力冲击下转动,其中减速器有3组齿轮,以前几款总是转动不顺,噪音大
材料打算为POM+30%GF   有人说加大中心距可减小噪音,谁有实际的经验?
齿轮注塑一般开几穴比较容易保证精度,谢谢各位!!!
作者: cai_yong_li    时间: 2009-3-19 09:26
减小齿轮的噪音有几种方法
1、采用不同材料的齿轮啮合
2、齿形制作精确
3、适当拉大中心距,但不可过大,根据齿轮大小而定
4、斜齿轮比直齿轮更容易控制噪音
5、单级传动比不要过大。
作者: df6e    时间: 2009-3-23 13:06
什么产品,还要用水力冲击来作动力
作者: pengdeyun520    时间: 2009-3-23 16:52
这个非常简单啊!我们以前专门做传动玩具,中心距加大0.1,还有齿轮不可以按正常的齿形加工的。
作者: prettylvcha    时间: 2009-3-23 17:14
不是简单的加大中心距,看楼主现在的中心距是多少,齿隙又是多少,如果已经很大了,还加大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材料使用POM和PA,一般不使用相同材料。

如果齿隙过小,适当加大中心距是可行的。
作者: zengkun668    时间: 2009-3-23 17:20
中心距按模数大小而加大
作者: richard_luo    时间: 2009-3-24 14:14
因塑胶材料横纵向收缩不一致,模具设计也是关键,不是随便找一家模具厂就可以的!
如果要做到精准(材料OM未加纤)建议做到公差上限再放大2~30条;
齿轮组之间用不同材料组合;
其他的以上各楼的兄弟都说过了!
作者: qu-peng-90    时间: 2009-3-24 23:43
一般用POM,因为强度好耐磨,还可以用PA加纤的,间隙的玩具一般是+0.1哦,但做舵机的话可以不留间隙的,因为注塑出来即使放了缩水率还是会有点缩水的
作者: proe666    时间: 2009-3-26 20:44
一般用四穴,每穴用六个点水口。关于噪音,同齿轮精度,变位系数,具体的齿轮定位公差等都有关系的。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