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x开思网
标题:
告诉我,如果用正版软件,做模具UG还有性价比优势吗?
[打印本页]
作者:
lirenkj
时间:
2010-3-4 10:02
标题:
告诉我,如果用正版软件,做模具UG还有性价比优势吗?
我是一个UG爱好者,做过模具设计,现在在家乡机关单位从事招商上班,用UG了6年多了,是从PRO/E2001转过来的,特别喜爱UG的CAID、CAE|、CAD、CAM强大的综合功能,以及独具优势的参与非参的混合建模功能,还有强大的二次开发功能。
然而有个问题一直在我脑中萦绕——在模具行业如果用正版UG软件是否还有性价比优势?
就拿我家乡的眼镜加工行业来说(目前我国还是以低端产品工业为主),用犀牛辅助画产品图,然后在Mastercam或cimatron中分模,拆电极、CNC编程,应该比用UG具有性价比优势吧?
目前金融危机已深刻的影响了国际国内的产业环境,贸易壁垒与经济制裁俞演俞烈,特别是以美国为主的软件版权的保护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如WINDOWS黑屏事件。可以说以后出口加工企业的知识产权必将受到国外的越来越严的监控,盗版出口企业或是与盗版企业有经济瓜葛的出口企业受到法律诉讼的可能性很大。
我们使用盗版UG的免费午餐还能持续多久?
作者:
lirenkj
时间:
2010-3-4 10:13
UG软件的价格还是很高的,对资产不是很雄厚的小型模具加工企业来说,用正版UG是不是太贵了?
如果我们继续使用盗版UG,将来是不是会面临出口企业害怕受牵连,而不给我们订单?如果我们转用其它性价比高的正版模具软件,是什么?是SW?是cimatron?mastercam?
作者:
进明
时间:
2010-3-4 10:16
你放心好了,不会查你家乡的盗版!
作者:
lirenkj
时间:
2010-3-4 10:23
是的,目前是不会,但是与国外的贸易顺差一直让某些人虎视耽耽,其中知识产权就是一个可以运用的大棒,我家乡的眼镜主要出口美国,让人有些杞人忧天啊!
作者:
lirenkj
时间:
2010-3-4 10:23
是的,目前是不会,但是与国外的贸易顺差一直让某些人虎视耽耽,其中知识产权就是一个可以运用的大棒,我家乡的眼镜主要出口美国,让人有些杞人忧天啊!
作者:
lirenkj
时间:
2010-3-4 10:25
还是回到主要话题上来,用哪种正版软件性价比高?
作者:
desk121
时间:
2010-3-4 11:41
楼主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企业做强做大了就不在乎正版的钱了,小企业要过客户审核,你买几套比UG低价格的其它正版软件撑门面不就好了,把盗版UG的主机藏起来。
欢迎光临 iCAx开思网 (https://www.icax.net/)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