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CAD/CAM/CAE/设计/模具 高清视频【积分说明】如何快速获得积分?快速3D打印 手板模型CNC加工服务在线3D打印服务,上传模型,自动报价
查看: 19746|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我到底应该去那家公司上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6-18 13:28: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今年的毕业生,现在我必须做出选择:
一家公司是美资电子厂,月薪试用期2200包吃住,加班另算,职位是产品助理工程师,每天就是用OFFICE做些文件给工人,以指导生产。
另一家是私企安防电子厂,职位是结构设计,试用期1500,包住,每天用,CAD,和PROE
我学的是机械设计与制造,本人热爱PROE,很喜欢做设计这行。
我现在困惑的就是,到底那家公司适合我。我到底应该入哪行,我好怕入错行。到底哪个职位更有前途点。
真诚的希望论坛上的过来人指点下晚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赞一下!赞一下!
32
发表于 2006-6-21 17:30:24 | 只看该作者
去美资吧,小公司出来后没什么请,这是现实!!!
31
发表于 2006-6-21 13:30: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hangran888 于 2006-6-20 16:28 发表
我也建议你去美企,将对你的发展有好处!其实在欧美企业注重的是自身的发展,会有自身压力存在,大家素质都很高,会给你压力让你不断前进,通常老板是不管你的,工作环境宽松,只是阶段性提出任务,如何解决都是自 ...



建议你去老美那里,或许你做的产品不多,但是在要求标准还有流程方面你会知道很多,更重要的是怎么对人对事,他们的态度,小公司你只能卖命学技术,并不代表你的技术会提高,因为很多都抄,问题也可以不解决就上,态度很重要,我觉得刚毕业应该找好的环境,至于工资你可以不管他多少
30
发表于 2006-6-21 12:46:56 | 只看该作者
搞OFFICE这一行 工资开不了多少的! 而且学你自己的专业更有发展前途啊
29
发表于 2006-6-21 11:26:19 | 只看该作者
进美资的,学工厂的运作和管理,还有人事和其他的方面(反正你刚毕业,吸收程度会很高的),期间有时间就学一下你感兴趣的东西(比如ProE等,可以晚上时间学),在美资厂做2年,等你出来后你会发现你可以做的事会很多的,其实美国的管理方式是私营厂不能比拟的,至于专业方面,以后你大把的机会(说不定你可能会改行)
28
发表于 2006-6-21 11:06:4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10:50 发表

学我没用 我很垃圾的 嘿嘿  我画的时候总长跑了3mm



现在就换地方了做主管太累 快成空架子了   找个地方学习完善下自己   运气不错 有两个哥们赞我楼上的发言 嘿嘿            
是否自己真的很强要别人的认可     学会做兼容机!进大牌企业就要学会 吸纳学习 博采众家

学你这
27
发表于 2006-6-21 10:50:4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zhihui 于 2006-6-21 02:48 发表


看来得像兄弟学习

学我没用 我很垃圾的 嘿嘿  我画的时候总长跑了3mm

[ 本帖最后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02:58 编辑 ]
26
发表于 2006-6-21 10:48: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10:44 发表
这个兄弟 实际上心理上已经决定要 仗剑闯天涯 嘿嘿 我不知道 你的PROE玩到什么程度 会和能 也是两回事 刚毕业的人 水平高的不多 毕竟我也年轻过 我04毕业的 嘿嘿 刚毕业的时候 觉得自己水平还行吧 至少 毕业设 ...


看来得像兄弟学习
25
发表于 2006-6-21 10:44:0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兄弟 实际上心理上已经决定要 仗剑闯天涯 嘿嘿 我不知道 你的PROE玩到什么程度 会和能 也是两回事 刚毕业的人 水平高的不多 毕竟我也年轻过 我04毕业的 嘿嘿 刚毕业的时候 觉得自己水平还行吧 至少 毕业设计的注塑模具设计自己操刀独立完成的  可现实中发现自己当初那点水 仅仅是沧海一粟  不足为外人道也  是否你真的适合做设计还有待时间考验  如果你想自己证明下自己的实力 那你就把自己的手机拆了 画画 别带尺子 画完再量 如果尺寸结构跑得不是太离谱  就去挑战私企  刚毕业需要学习当然还得有好的学习环境和时间  我现在就换地方了做主管太累 快成空架子了   找个地方学习完善下自己   运气不错 有两个哥们赞我楼上的发言 嘿嘿            
是否自己真的很强要别人的认可     学会做兼容机!进大牌企业就要学会 吸纳学习 博采众家

[ 本帖最后由 啸海流沙 于 2006-6-21 02:48 编辑 ]
24
发表于 2006-6-20 22:52: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这么多热心的兄弟,说实话,我不想离开美资无非就是待遇好点,可是我内心是想走的。因为我爱PROE,更爱搞设计这行。那家美资厂在中国只是负责加工,也就是代加工厂,而且是电子制造组装,只是负责将那些元件(都是外购件)组装好就可以了,跟结构设计差远了,永远不可能涉及设计这块。可那家私企,有自己的品牌,搞研发与设计。现在就是工资低。我想了解下,设计这行是不是也有美资厂那样的待遇,假如我锻炼几年后。

[ 本帖最后由 fubing2008 于 2006-6-20 23:01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 粤ICP备2025491344号-1

GMT+8, 2026-6-25 04:04 , Processed in 0.08791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5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