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CAD/CAM/CAE/设计/模具 高清视频【积分说明】如何快速获得积分?快速3D打印 手板模型CNC加工服务在线3D打印服务,上传模型,自动报价
查看: 20981|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如此传动设计行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7-6 23:0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有一款电动类小家电,减速齿轮组设计如附图,请教各位这样有问题吗?
说明:
1、图中黄色的为电机,输出轴为斜齿;白色的全部为POM塑胶齿轮。
2、图中Z为齿数,M为模数,X为变位系数,N为输入电机转数。
3、因为要通用其它款齿轮组,因此各组齿轮中心距无法再调整,只能通过齿数及变位系数来调整。
4、此款产品额定功率约为450W,空转时约为200W,最大负载(堵转功率)可达到1250W.
5、现在最担心的是齿轮4,齿数只有11的那个,会不会断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分享淘帖 赞一下!赞一下!
42
发表于 2007-1-10 16:03: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东东不能换成直接用减速电机吗,直流交流的都有,这样就可以不用自个设计了。
41
发表于 2007-1-9 18:07:3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必须校核的,

有POM,NYLON的公式,算疲劳的,

如果疲劳都不过的话,嘿嘿!!!

我就怕你连 马达曲线图都看不懂。
40
发表于 2007-1-9 18:01:14 | 只看该作者
我做过这类产品,按你那功率,Z4和Z2肯定被打掉,不用试了,最少也要换成粉末冶金的材料~~ 不行的话只有用机加工的,你的传动功率太大了!
39
发表于 2007-1-8 21:39:19 | 只看该作者
那电机怎么选用啊!
38
发表于 2006-10-19 02:25:5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第一级没什么特别要求的话还是做回直齿吧,我还没见过有直齿和斜齿的联全齿轮。
37
发表于 2006-10-18 22:29: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ylfdf 于 2006-10-16 23:17 发表
没试过这么大的功率,是有点玄,不敢发表意见,既然你们有通用的系列产品,有横向对比。

就因为原来的齿轮强度不够,才准备重开一组。
36
发表于 2006-10-16 23:17:27 | 只看该作者
没试过这么大的功率,是有点玄,不敢发表意见,既然你们有通用的系列产品,有横向对比。
35
发表于 2006-10-16 22:39:3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胡子0826 于 2006-10-16 18:37 发表
感觉有点玄,建议仔细做下强度校核,有专门的一些校核软件,很方便的

那些软件大都分析合金类齿轮的,对塑胶齿轮不太适用。
34
发表于 2006-10-16 18:37:35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有点玄,建议仔细做下强度校核,有专门的一些校核软件,很方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 粤ICP备2025491344号-1

GMT+8, 2026-6-26 08:11 , Processed in 0.06467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5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